写给闺女的信

张晓燕

<h3>亲爱的闺女:</h3><h3> 你好,你开学后妈妈就要去延安上班了,家虽然很温暖,但为了生活妈妈却不得不离开你和爸爸去外地工作,对你的关心相对就少了许多,在你的学习上、成长上关心得就更少。不过从小到大你一直都很优秀,并没有因为少了我的关心而令我失望。妈妈相信你在新学期一定能很好的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你今年已经十六岁了,已是一名高中学啦。前几天看到你军训时英姿飒爽的照片,不由地感叹我的姑娘长大了,你这只雏鹰几年后,就要离开父母独自去展翅翱翔。看着你铿锵的背影,妈妈很惭愧,从小到大,妈妈几乎都在外面工作对你的关心少之又少,甚至不懂得和你怎样相处,每次回家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h3><h3> 最近我观看了目前热播的电视剧《小欢喜》它围绕“高考”这个主题,讲述了4个孩子,3对父母的备考故事。我是想从中学习她们怎样当父母,怎样才能当好父母,我们都是第一次做父母,教养孩子的过程,也是自身成长的过程。妈妈也在成长和学习,爱孩子就要理解孩子,总以爱的名义自以为对的方式教育你,总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孩子身上那是错误的,妈妈想走进你的内心,想和你成为好朋友,想做你吐槽的大树洞,你的快乐你的忧伤都可以随时向妈妈倾诉,对的我会支持和鼓励你,错的我会引导和教育,只要你快乐,妈妈就高兴。希望我们母女永远情深意浓,在学习、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同行,与时俱进。</h3><h3> 虽然这次休假也只有短短四天,但我觉得我们都很高兴、很快乐,我们母女看了电影,逛了商场,吃了美食,在图书馆静静的读了自己喜欢的书籍,陪伴的日子虽然很美、很快乐但也很暂短,高一是高中生活的开始,也是重要的一年,希望你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轻松愉快地去迎接新的挑战!</h3><h3>  妈妈希望你快乐生活,开心学习,多交朋友,拓展视野,有目标有规划的安排好学习和生活。多融入人群中和同学相互鼓励,共进退,只有真心对别人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遇事多替别人考虑,别人有难主动去帮,多参加学校的集体活动,做一名阳光开心的高中生!</h3><h3><br></h3><h3> 爱你的妈妈</h3><h3> 2019.8.30</h3> 陪姑娘看电影 共享美食 陪姑娘散步 姑娘参加军训 陪姑娘游玩

妈妈

学习

快乐

父母

姑娘

关心

孩子

成长

生活

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