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丰铭的快乐暑假——收获满满的摘核桃之旅

酱子

<h3></h3><h3></h3><h3>今天天气很晴朗,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虽然阳光很明媚,但是伴随着秋天的到来,也慢慢有了秋天凉爽的味道。秋天到了,各种农作物也慢慢开始成熟,我家地里面的核桃树就到了收获的时候。妈妈和姥姥一起扛着竹竿,我提着小桶跟在后面,走在去核桃园的路上。 <br></h3><h3></h3><h3></h3> <h3>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芝麻地,芝麻的颜色是绿色的,外壳摸起来很粗糙,但是闻起来的味道又是香香的。掰开一个芝麻壳,我们其实可以发现在里面的芝麻是紧紧挨在一起的。我看到芝麻,想起来了一句话:“芝麻开花,节节高”,这句话原来真的是跟据芝麻的特点来描写的啊。芝麻在随风而动,从远处看就像是波浪一样,美丽极了。<br></h3> <h3>接下来往前走,是一片花生地。花生都是藏在地下面的,从上面看的话,其实是一点都看不到花生藏在里面。花生的生长特点真的是很有趣啊。 <br></h3> <h3>终于走到了核桃地,我们家地里面有好多的核桃树啊!妈妈和姥姥拿着棍子在树上面瞄准核桃,一折就把核桃给树上摘下来了。我的任务是拿着小桶在后面跟着捡起来地上掉落的核桃。<br></h3> <h3>一个个核桃就像是跳伞兵一样从天而降,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惊喜。有的核桃在掉下来的过程中,将自己墨绿色的皮摔得粉碎,所以说在捡起来这些核桃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将核桃的青汁水弄到手上。<br></h3> <h3>新鲜的核桃最好吃了,将里面一层皮给撕下来,露出白色的核桃仁的时候,吃一口又香又甜,非常的好吃。 我们家核桃园里面还有几棵珍珠核桃树,妈妈说这样的核桃是不让吃的,一般都是用来做手串的。 今天虽然很累,但是看着满满的收获,心里面还是很开心的。<br></h3> <h3>这次收获满满的摘核桃之旅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同时也是在我的整个暑假生活里面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h3><h3>虽然每一次的劳动自己的能力很小,但是也要努力的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h3><h3>马上就要开学了,开心快乐的暑假生活也要结束了,在新的学期里面,希望可以很快的投入学习生活,争取有更好的收获和更多的成长!</h3>

核桃

芝麻

里面

收获

核桃树

花生

暑假

满满的

秋天

小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