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新标杆、打造新高地、建设新曲沃――人社局工作情况

潇潇

本周工作 <h3>  1、8月30日下午,我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第一期“政策业务大讲堂”培训班,党组书记、局长胡满仓主持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该项活动共安排九期,每周举行一期。</h3><h3></h3> <h3>  本期培训班,监察仲裁股股长张峰、机保中心主任陈怀伍结合多年工作积累和外出学习体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劳动仲裁和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业务办理流程和政策依据,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举例说明,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业务辅导课,博得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h3> <h3>  最后胡局长要求,要坚持学深学透,更要抓好学用结合,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把系统学习到的人社业务应用到工作中去,提升服务能力。</h3> <h3>  2、为了加强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保障社会保险基金安全,8月26日,我局召开“城乡居民疑似冒领养老金整改工作会议”,全力开展养老金冒领追缴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分管领导牟来友、高万德分别讲话,会议作出“先大后小,先多后少”的追缴工作安排。</h3> <h3>  会后,各劳保所分头开展宣传与追缴工作。由于乡镇人口情况比较复杂,针对在村里居住的人员,协同协管员上门催缴;找不到居住地址的就打电话追缴,并对冒领家属多次认真讲解相关政策法规,讲清事实依据,动员冒领者家属签收告知函,退缴冒领养老金,确保了此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截止当前,追缴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h3> <h3> 3、本周,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打造“临汾技工”品牌专项行动继续向前推进。我局对新潮职业培训学校第六期家政服务员培训班进行了训中检查,同时2019年第三期创业培训班正在报名筹备中。</h3> <h3>  4、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县六家定点培训机构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打造“临汾技工”品牌行动技能培训的实际情况,我局统一安排,集中印制了《山西省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合格证书》,为培训后考核合格学员规范化管理迈出了坚实一步。</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定点培训学校领取《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合格证书》</h3></font></h3> <h3> 5、8月29日,我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队对元成纯肥羊饭店和长林环保有限公司两家用人单位开展日常巡查工作。检查中,未发现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h3> <h3>  6、我局机保中心继续核实关系转入转出人员相关信息,确保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入转出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h3><h3> 同时,开展更换本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社保卡账号工作。截止当前,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3404人,已更换865人,完成25%,预计9月份退休养老金全部通过社保卡发放。</h3> <h3>  7、由于加大了领取社保卡和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宣传力度,本周来我局办理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人员较往日明显增多。我局通过安排专门人员、设立专门窗口,等多种举措,提升了办理业务效率,有效减少排队现象。</h3> <h3>  下周计划:</h3><h3> 1、继续做好2019年度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宣传等工作。</h3><h3> 2、做好2019年高校毕业生报到工作、就业推荐工作。</h3><h3> 3、继续开展劳动用工巡查工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