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走了……

小鱼

<h3>当你走了,我的心里是满满的不舍……可是,我没有选择。</h3><h3>我只能默默地走在你的身侧,看着你渐行渐远,目送你离开我的身边独自远走高飞。</h3><h3>你没有回头,眉宇间露出难已自禁的欢呼雀跃,丝毫没有那怕一丝留恋和不舍。</h3> <h3>有人说我是焦虑过度,得治!这么小的孩子,怎么舍得让他离开你的身边?急什么嘛?又不是没有书读,在哪里读不是读?为什么让他到那么远的地方去?考不起大学怕什么?学习不好怕什么?到了高三考不上大学了再出钱给他读自费的,怕什么?</h3><h3>送孩子去那种地方,把他逼出病来怎么办?你有没有为你儿子想过?</h3><h3>我是他妈,我没想过?我只能摇头,嘴角扯出一抹最苦涩的微笑。</h3> <h3>我是你的妈妈呀!我的心有那么硬吗?我难道不心疼你吗?我就没有深思熟虑吗?我真的是怨恨那些喷我又指指点点的人,你们凭什么?任我怎么做怕也入不了你几个的法眼吧!</h3><h3>我是你的妈妈,我生下了你,把你带到了这个世界上,我不敢说,我是为了你好!但我怕因为我的原因让你只能做一只井底之蛙,永远都不会知道蓝天有多么美丽,那在一望无际的碧蓝天空里自由翱翔有多么惬意!我怕你还没努力就已经放弃;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还没绽放就已经凋谢……人生不过百年,平平淡淡才是真留给我这中年不得志的老女人吧!你是阳光少年,你的人生就应该是五光十色的绚烂,就算是撞到头破血流那又如何?</h3> <h3>我只是一个唠叨的老女人。</h3><h3>天亮以后就是你远行的开始,我心里盘算好了千言万语却终于一句也没有说出口……</h3><h3>中午一点半你才从外地返回,一进屋你就埋头手机;吃完饭,手机;为了躲我,厕所,手机;我困了咪了过去,你,手机;我醒,你仍,手机……我是千肠百转,无限愁怅,你还是你,稳如泰山。</h3><h3>如果不是我的妈妈让我一定带你回家去吃顿饭,我真的想买今天的机票就走……告别对于你来说,没有什么意义,你的眼睛里只有那个没有生气的手机。</h3><h3>父母老了,我不能怪他们,可是我的孩子啊,我也不能要求你明白,很多时候,我们应该庆幸一家人还可以在一起吃晚餐,我还来得及和我爱的人说,再见!</h3> <h3>从爸爸妈妈家里出来,已经快晚上九点了,你说要去打篮球……明天,你要走了,你真的明白离开的意义吗?</h3><h3>我多么期待你跟我说说心里话,我多么希望你跟我说几句暖心窝子的话,我多么盼望你可以突然明白远行的意义……</h3><h3>“妈妈,我会照顾自己的。”</h3><h3>“妈妈,你要照顾好自己。”</h3><h3>“妈妈,我会努力的。”</h3><h3>“妈妈,我舍不得你。”</h3><h3>……</h3><h3>你只是告诉我:“妈妈,我要出去打会篮球。”</h3><h3>看来这注定只是我一个人的告别,年少的你痴迷于友情、游戏、玩耍,我呢注定是看着你的背影怅然若失的舞台慕布后的影子。</h3><h3>“你开心就好了……”,是啊,何苦让你去懂这对我来说浓到化不开的离愁。</h3> <h3>当你终于躺下的时候,关于告别,我和你没有谈一句。是你不懂还是你在回避,我无法知道,可是我明白,这一次你是真的要走了。</h3> <h3>对不起,我亲爱的孩子,我再也不能为你挡风遮雨了……</h3><h3>你一路长大,磕磕碰碰,总算是健康。我也因为调皮的孩子到家接你冲到小区门口吓唬他们;也因为校园凌霸烫伤了你的手找到学校不屈不挠;也为了你多受关注主动成为家委的一员……为了你,我做了很多不象我自己的事,也许这看起来很傻;也许这并不是你想要的;也许,这些事都让你在班上丢尽了脸面。不会再有了,这些也是我这个软弱内向的母亲所能拼尽全力为你所做的了……</h3> <h3>对不起,我没有保护好你的眼睛。</h3><h3>我最遗憾的事是让你失去了一双明亮的眼睛。</h3><h3>当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请你一定要好好爱它,好吗?眼睛会让你看到一切更美丽的东西,不要让它蒙上一层沙。</h3> <h3>我不放心的事太多太多,我总是觉得你一切都没有准备好,可是,亲爱的孩子啊,我不敢再让你在我的身边停留下去。</h3><h3>走出去,或许还有希望,留下来,你的未来或许真的是没有希望了。</h3><h3>有无数的人向我打听,你考取了什么学校?</h3><h3>我只是笑笑不说话。</h3><h3>孩子,你并不需要羞愧。关于这点,我确实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啊!我没有对你严格要求,我不懂计划,我不懂方法。我看到了原因却没有解决,三年时光白白溜走,你不知亦不觉。</h3><h3>初中结束了,高中来了,再混三年?不!我在你小升初的时候就应该明白,只要能读,多出点钱让你读一个好的民办学校,正因为我的愚蠢,让你浪费了三年。用“混吃等死”来形容,一丁点儿也不为过。</h3><h3>不……有一天当你明白了时不待我,你会有多么悔不当初啊!可惜,纵有千金也难买后悔药。</h3><h3>在这里,在我的身边并不是没书可读,有啊,真的,很多,可你没有的是时间,所以我选择让你走出去。</h3><h3>三中</h3><h3>五中</h3><h3>职中</h3><h3>小大专</h3><h3>中考结束了,各种各样的学校就在打电话,我不堪其扰,学生信息的泄露是可怕的,我们在各种各样的学校眼睛里就是等同于钱袋吧?</h3><h3>我是一个穷人,一穷二白,一个老女人独自扶养一个孩子,我穷……可我不敢重蹈覆辙。你的初中我宁可住出租房却让你读了最差的班,我捶胸顿足也无法挽回的错,我感谢你,没有抛弃妈妈去闯荡社会已经是我的幸运了。这一次,我用我全部的积蓄让你离开我,去读书,我真的无法预知是对是错。或许,这是一场赌博,胜负的关键,是你。</h3> <h3>絮絮叨叨说了一通,还有什么呢?</h3><h3>你要走了,我也得去工作了。不努力工作,我如何让你安心读书?我咬着牙齿说,我有钱,我有钱,我有钱!我有个屁啊!</h3> <h3>你的未来应该是在你脚下吧?</h3><h3>终于离开我,离开我这个管天管地让你无法开心地玩耍的人开心吗?开心就好,人生总是要告别的,虽然来的有点早,也请你加油吧!</h3><h3>想要叮嘱的太多了,但我怕只是唠叨,让我想想重要的话是什么?</h3><h3>与人相处,以德报怨</h3><h3>远离恶习、恶人、恶事</h3><h3>黄赌毒,喝酒打架抽烟不是帅,屌是哀</h3><h3>阳光、微笑、自信</h3><h3>学会表达自己</h3><h3>分享……优秀的你就是要告诉全世界</h3><h3>儿子啊……太多了,我无法言简意赅的表达。想对你说的话太多太多!此时此刻,我只能对着窗外的雨夜说,只能象梦呓。</h3><h3>加油!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会有多苦会有多累会有多无法忍受?应该是在所有的形容之前加上“很”或“非常”。为了你想要实现的彩色的梦想一定坚持住,加油,好吗?</h3><h3>噢,对了,我竟然如此糟糕透顶的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妈妈爱你,如同要给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我的有生之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