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的美术课堂

董聚鑫

<h1>  <b>毕业以后,有我幸考上了美术教师岗位,开始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学校在新学期中给我分配的工作是小学一二年级同学的美术教学,作为一个新人,我还缺乏经验,在一周的时间中,从前辈们的教学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一些同学的表现也让人惊喜,让我对美术的教学有了新的认识。</b></h1><h3><b><i><font color="#808080"> 接下来,我将展示同学们一周以来作品的变化,一方面作为纪录总结,另一方面也作为我教学反思的资料。</font></i></b></h3> <h1><b><font color="#010101">  新学期第一周,我们小学一二年级同学纷纷踏入校园,在美术的课堂上开始学习儿童画,在这一周里,用了很多时间来整顿纪律,来让学生们了解课堂规则,六个班的同学,在一周的时间里渐渐开始熟悉课堂纪律,随着秩序的建立,大家的作品质量也开始逐步提高。</font></b></h1> <h3>  在这里我挑选了一些有代表性的同学作品,由于是第一节课,大家还没准备色彩画材,所以这里是我们用铅笔来进行创作的绘画作品。</h3> <h3>  后面第二节课,为了能让大家对我们的绘画工具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同时也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绘画方法,我做了一幅范画,以油画棒的使用为例,画了一幅有关小动物的儿童画。</h3><h3> 第一步,用铅笔起稿,画出猫头鹰的大体形状和位置。</h3> <h3>第二步,在铅笔稿上用黑色的水彩笔描边,明确物体的基本形状。</h3> <h3>第三步,在空白的部分添加颜色,在这里使用的是油画棒。</h3> <h3>材料实物照片</h3> <h1><b>同学们的色彩画作品</b></h1> <h3>  在这一周里,我与同学们一同学习了儿童画的画法,感触很多,儿童的质朴与天真在绘画的过程中显得格外动人,一些孩子总能冒出令人惊喜的新奇想法,即使大家学习的内容完全相同,不同的孩子也能有不同的创造,这使我深深感到每个孩子身上所存在的可能性是无穷的。 </h3><h3> 2019年8月30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