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心向阳

<h3>清晨,我喜欢到家附近的庄头公园晨练,公园里树木成荫,花草茂盛,阳光下,花香鸟语,景色无处不在。今天我却被形态各异的树根深深的吸引,蜿蜒盘旋的树根不禁让我想起诗人牛汉的诗《我是根》。</h3> <h3>我是根,一生一世在地下</h3> <h3>默默地生长,向下,向下……</h3> <h3>我相信地心有一个太阳</h3> <h3>听不见枝头鸟鸣</h3> <h3>感觉不到柔软的微风</h3> <h3>但是我坦然,并不觉得委屈烦闷</h3> <h3>开花的季节,我跟枝叶同样幸福</h3> <h3>沉甸甸的果实,注满了我的全部心血</h3> <h3>正是有了根的坚守和承受,才有了“开花的季节”,才有了“沉甸甸的果实”。</h3> <h3>  根“一生一世在地下,默默的生长,向下,向下……”,因为“我相信地心有一个太阳”。甘于生在“地下”,一直“向下”,是源于一种信念、一种追求,一种对理想的坚守。</h3><h3> 岁月给我们白天的同时,还有那可怕的黑夜。在黑夜中摸索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信念的灯塔沉没海底。道路可以更曲折,黑夜可以更漫长,但只要把太阳种在心底,生命就会变得明媚而亮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