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宝贝写日志;

<h3>娘生我那天是腊月初八,天特别的冷,姐姐告诉我是接生婆在家接生的我,那年是1957年1月8号,当娘生下我的那一刻,就注定从此以后我的生命里就不会有灿烂的日子,因为那个年代里娘也吃不饱,况且我身上还有三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再加上一个嗷嗷待哺的我,艰难的生活就此开始了。六零年的自然灾害,娘为我们每人盛上一碗难己咽下去的野菜汤外加一个玉米面的窝头,还是要兴高彩烈的活着。我总是想,今日过后也许舂天就不会太远了,但是向往的确遥遥无期。初中勉强读完,文革就开始了,上山下乡也落在了我们这一辈肩上,一生最大的憾事是没有继续求学,文化的差距影响了我的一生。还记得我记事起,母亲就用她一双手昼夜连轴劳作,不停的纺线,用挣得微薄的收入加上父亲56元的工资仍然养活不了我们兄弟姐妹几个,却仍然苦苦支撑着风雨摇摆的家,自然灾害导致食物匮乏的供应标准,我们兄弟姐妹都吃不饱,母亲的心情极差,我们经常挨打,我每日都在惊恐中渡过,铭刻下的记忆里大都带着泪丧与苦涩的味道,真可谓不堪回首,这成了我永远的痛。为什么孤独忧郁统统给了我?多么想被人捧着的感觉,嘘寒问暖是什么滋味?而我只有在梦中哭,在梦中笑,但它就象黑的彻底的夜,好梦总是擦肩而过,我劝慰自己好梦总会来的,慢慢的熬到那一天吧,夜很长,梦确很短,梦到的红烧肉刚刚煮熟,又被母亲叫起,左手是4岁的大妹,右手是2岁的小妹,一人一个盆,牵着她们的手从仲家洼的家走去湛山垃圾场,从若大的垃圾堆滑到底开始捡煤渣,那个时候看到别人家的孩子穿着袜子都感觉我什么时候也有一双袜子啊!再看今天的好日子,苦日子熬到头的那一天,我就告诉自己要好好活着,可是好日子开始了,娘却没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