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絮语

禾风Xu语

<h3><br></h3><h1>小时候总黏着你,每天早上站在公社大门口等你上班,看见你张开双臂要你抱。下雨天不让你回家,中午跟着你去食堂吃饭,晚上把爸赶走,让你和妈陪着我一起睡。</h1><h3><br></h3><h1>现在你有事了需要我,我却不能陪着你,照顾你几天。虽然近在咫尺,坐火车一小时,坐高铁只需半小时,可工作与家事缠身的放不下走不开,每年只春节抽时间来看你一次。</h1><h3><br></h3><h1>你嘴上说,你不要来,千万别来,你忙,照顾好家人,可心里是那么的盼着我能来看你陪你,连做梦都梦见我。看过你后的第二天,妈打电话你告诉她的。我能想象你躺在医院病床上,夜深人静时想我的那种情景,想说又不想说的纠结和顾虑。</h1><h3><br></h3><h1>7月29日傍晚,你一改只有早上的图片问候,突然问我:jin现在家里一切都好吗?我说:还好!妈上周刚出院,做了个微创手术。你还好吗?你说:你妈在住院期间,你们兄妹辛苦了。我现在还好可以下地走路了,请放心!现在天气热自己也要注意身体。</h1><h3><br></h3> <h3><br></h3><h1>我匆匆看一眼,没仔细琢磨话中的含义。直到3号新丰的顾医生来看爸妈,说起你的近况才知你三个多月前摔断了腿。赶紧发微信询问伤情,你说好多了,可以下地锻炼了。</h1><h3><br></h3><h1>非常急迫地想去看你,无奈去年你搬了新家,春节时跟着儿子走没动脑子,不认路。赶紧联系儿子,他说周日去吧。马上告诉你,你却说:你不要来了,下周儿子他们要带孙子出去十天,我不能买菜烧饭,天热你和tao不要在路上跑。为了不给你增添麻烦,我暂时答应你。十天好漫长好难熬哦!</h1><h3><br></h3><h1>有人离不开我,我不在,有人会紧张。不是紧张我这人,而是紧张他自己,怕出了状况无人伸手援助。五月的一天,要找空盆种花,可闲置的花盆都放在客厅窗外搁空调外机的水泥板上。我要爬出窗外去拿花盆,有人使劲地叨叨叨不让出去,最终拗不过,我爬出三楼的窗站在水泥板上递花盆给他。</h1><h3><br></h3><h1>他一边接着,一边嘴里不停地嘱咐,小心点,小心点。我笑着说,没事的,我又不是第一次爬,你是怕我出事没人管你了是吗?他突然不吭声了,朝他一看,有晶莹的东西在他眼眶。婚姻于我是从一而终的选择。</h1><h3><br></h3> <h3><br></h3><h1>我忘了孩子也很忙,要忙工作忙未来,无暇陪我来看你。我总是被动被迫的学做一些事,有时候只能硬着头皮一步步向前走。问你新家的住址,你说,春节再告诉我!</h1><h3><br></h3><h1>21日早上,我发微信告诉你,已买了周六的火车票,啥也别说了,就这样定了。随后,你发来了地址。周六上午十点多刚到你家楼下在等电梯时,微信视频提示音响了,这是心有感应,还是在翘首以盼中算准了时间?!</h1><h3><br></h3><h1>一到你所在的楼层,电梯门打开的一刹那,令我惊讶不已的是,你竟然双手扶着助步器在门口等我,就像小时候我每天站在公社门口迎接你,要你抱一样,只是现在角色互换了。看着你比春节时消瘦了的脸,有些心酸,值得欣慰的是,康复的还不错。</h1><h3><br></h3><h1>你说,让tao来你的城市工作吧!我说,行啊,只要他愿意!我知道你想让我离你近点,每年可多几次来看你,不用像现在这样早出晚归的赶车太辛苦。其实你的心思我都明白。</h1><h3><br></h3><h1>自从妈这次住院后,我现在几乎每天去爸妈家坐一会儿,最好的陪伴是安静的默默的或在轻言细语之间。看着爸妈日渐蹒跚的步履,我越来越感觉时间的宝贵,亲情和陪伴的重要。</h1><h1><br></h1><h1>你也是我的妈,我也一样的珍惜与你相处的时间和次数,可生活总有缺憾不可能事事都尽如人意。世上本没有完满的人生,只有知足的心灵,守一段温柔时光,不负自己,不负余生,足矣!</h1><h3><br></h3> <h3><br></h3><h1>我的名字是你取的。去年我问你,我名字的含义,你说,一朵美丽的木槿花。我上百度一搜,这槿扦(方言)以前老家乡下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有种植,最适合当篱笆用,是遮拦菜园一道翠绿色的屏障。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种庭院灌木花种,木槿默默无闻随处可见,极易插扦养活就犹如我一样。</h1><h1><br></h1><h1>为了书写方便,你改变了偏旁,是不是冥冥之中预示着我未来要找这个偏旁姓的人做家人呢?有点牵强,但也是巧合!</h1><h3><br></h3><h1>木槿花语:温柔的坚持;坚韧,永恒美丽。更像是爱一个人,也会有低潮,也会有纷扰,但懂得爱的人仍会温柔的坚持。因为他们明白,起起伏伏总是难免,但没有什么会令他们动摇自己当初的选择,爱的信仰永恒不变。木槿花还代表着历经苦难而愈发坚强的性格,寓意着红红火火,也有念旧、重情重义的含义。(摘自网络)</h1><h3><br></h3><h1></h1><h1>初夏时节,木槿满目青翠,鲜花开满枝头,花香清远,若有似无,安静而不扰众生。愿生命也是一树木槿花开,芬芳又美丽!</h1><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