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 ~送二弟上学 日记

How智航

<h3>  二零一六年九月一日,那是第一次送二弟到八宝三中上高中,记忆特别深刻,至今时隔三年了;当时因为各种原因,涉及到转学问题,所以我亲自去安排二弟入学。时间飞快,三年高中学习时间已经结业。还记得清清楚楚当时我们一起吃饭,一起誓言!</h3> <h3> 高考结束后,二弟说是想来昆明找份兼职做,我说可以的,来找找看。先是来昆明玩了几天,后面在兼职群里面找到了份工作~“潘祥记兼职暑假工”。接着高考成绩出来了,考了476分,距本科分数线差4分。几天过后,开始填志愿,就填个志愿也是蛮折腾的,一口气填了5个预科班,都没被录取。最后被丽江高等师范专科录取了,是件开心的事,同时也是一件糟糕的事情;因为填报师范专业没有被录取,调剂到非师范专业,所以也是非常纠结的事情。 </h3><h3> 匆匆忙忙,两个月的暑假兼职社会实践也结束了;在短短的两个月内,也让你体会到了很多,有很深的感触—常常跟我讲!也让你明白了生活来之不易,虽说你的体验只是九牛一毛,不过也让你初步的了解到了社会真实性的一面。</h3><h3> </h3> <h3>  不管高考,考得如何,希望你也不要太有压力;因为我们看到了你的努力,高三那年最后一个学期,我知道你是非常努力的。我们家人都放在心上,我常常关注你的动态,我也和爸爸妈妈说了你的情况。</h3> <h3>  大学并不像中学一样可以转学校,大学只要是高校录取了,你的所有档案都被学校提走了,同批次的其他学校也录不到你,这些档案都会跟踪你一生。经几番周折,思考了很多,还是为了不耽搁学业,还是先决定去丽江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报到先就读被录取的专业,过后再转专业。</h3> <h3>  本来学校是8.24/25日开学报道的,由于时间紧张,暑假工23日才离职,离职后还回了家一趟收拾行李,还送三弟去上小学。于是,我们才决定26号到校报道。</h3> <h3>   二零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早上出发丽江,这是第二次送二弟上学——读大学,下午两点多到学校,把相关手续办理好了。我们一并去了一趟丽江古城,走了一圈。</h3> <h3>  我们到校,虽然看到的校园并不是我们想象那样的美,心情的确有些失落!但是,并不代表学习的氛围很差;众所周知,丽江师专也是老名牌,只是新校区是新建的,略显得有些年轻。所以不管怎样,希望你在丽江师专三年能学到一技之长,将来做一个社会有用的人,能养活自己。不要想得很多,就像有一句话所说的:“莫问前程,但行好事;不畏将来,只为做好当前”!要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自然而然会到达自己想要的结果。就像你走路一样,即使路很远,只要有个目标,走着走着的就会到达。</h3> <h3>  希望你志存高远、聚焦学业、勤勉精进。期望以“博观约取,勤勉奋进”的姿态去迎接大学生活。也期待能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蜕变为更好的自己!争做新时代追梦人。回荡的誓言是青春最好的证明。使之成为更好的自己,不负青春,逐梦伟大的新时代!</h3> <h3> 从这一刻开始,即将踏上大学学习的新征程,不管未来有多辛苦,都要坚强面对,勇敢一点,努力学习,超越自我!</h3> <h3>兄长—友帅!2019年8月28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