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美篇

寧靜💎

<p>今夜无语,静坐一隅,手捧一卷书卷,闲览书页,不求精读,只要能安放一颗尘心就好。有时也曾想过乘着墨迹,去追寻那段被历史湮没的旧事。然而,打捞起的往往是内心深处的潮湿。</p><p>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很容易被打动的女子,一首诗,一阕词令,一个章节,抑或某段文字,便足以打湿我的双眼。每每看到情感跌宕处,心都会被蓦地牵起,随之起伏。</p><p>仿佛我就是那细雨微风中的落寞诗人,在花坛间盛放一坛春雨,等待佳人如约而至,一起剪烛煮茗,吟风弄月,然红豆折尽,红颜如梦,在迷离处渐行渐远,徒留一身萧索;</p><p>仿佛我就是那闺阁楼台上的痴情女子,在菱花镜前细数光阴,守候曾经的三生三世,只求两心相同,真爱一生,然时光老去,华年不再,春去春来,寂寞花开;</p><p>仿佛我就是那烟柳画桥旁的一树繁花,在季节的门楣前倾情绽放,不求有人驻足观赏,只愿等到惜花人,将我放入眉间心上,免我一世薄凉,然红衰翠减,空留一地心殇。</p><p>邂逅一段文字,一如邂逅一段爱情,执笔,澎湃。落笔,恬静。有时会想,我定是和文字有着某种不可割舍的缘分,也许我的前世是一位诗人,一方墨研,抑或一纸素笺,不然怎会对文字一见倾心,留恋其中,不舍离去?也许,这就是文字吧,带着某种无法言喻的魅力,与参透不了的玄机,让人甘愿沉醉其中,不能自己。</p><p>文字就像是一扇虚掩的门,等待有缘人的轻叩,倘若你懂,便会走进去,看到其中的妙趣,读到动心的词句,就像是做了一场梦。梦中可以四季更替,日月颠倒。可以全然不必在乎,身处何方,春秋几度,是荣是辱。</p><p>因为,书中的锦句名词,会让你翩然入境,时而在江南落了满身的花雨,时而又在塞外看过一场硝烟。昨日春暖花开,今朝又落红满径。这一切,所延伸出来的玄妙,像是一场碧水无涯的痴情相遇,震撼滋润着尘世中渐次苍白的灵魂。</p><p>一位哲人说过,一个爱书的人,必定不致缺少一位良师益友,一个优婉精深的伴侣。不错,读书如遇知音,终成莫逆。静谧之夜,暖人心脾。困顿之际,解人心语。滞留不前,点亮希望。漂泊无依,安放性灵。此时此刻,不言其他,只愿向文字虔诚的皈依。🎻</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