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三中高一九班军训第五天:知行合一 悟军训精神

晴天

<h3>一 全神贯注 渐至忘我</h3><h3>单教官的每一个动作讲解,大家都全神贯注倾听,生怕漏过一个细节;每一个动作的练习,精确到指尖的方向,脚尖的力度,按要求执行。天气晴或阴,其它班级休息或训练,腿疼还是胳膊酸,与我无关,原来全身心的投入一件事情,我连自己也快不认识。</h3> <h3>二,戒骄戒躁,知难而上</h3><h3>老师传给家长的照片都是我们精神抖擞的一面,殊不知训练到今天,脸上,脖子上的皮肤一块块掉,踢正步感觉会连小腿一同踢出去了,就只剩发丝细的一根筯连着,连笑都不敢大声笑,连带着小腹的肉痛。即便如此,每一次坚持不了的时候,我们都挺过去了…</h3> <h3>站,走,坐一但规定了姿势,高度,角度,力度这些细节,操作起来难度大增,教官速度也快,刚掌握齐步,开始走正步,一个个都走成小老太太赶集,自前不前。好在每一步都是这样过来的,静下心来,再难的动作,我们一个一个攻下难关。</h3> <h3>三集体至上 我将无我</h3><h3>军训才发现,只要哨声一响,所有教室都会毫无条件向着哨声的方向立正,等待命令,对哨声的忠诚就是对国家,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国家和党的信任。几天来,我们也和教官形成一样的习惯,一听哨声,停下一切立正,向教官敬礼,向党和国家敬礼,哨声将我们融在了一起。</h3> <h3><br></h3><h3>天气骤雨,教官引导我们班排在队伍最后,让其它班级先进教室避雨。当个人利益和国家集体利益发生冲突时,将国家和集体利益放首位,这是中国的军人,也是每一个襄阳三中人的信仰,当东津新区的建设需要三中老师,我们的老师舍小家不顾一头扎进这片土地,忘我奉献,服从大局让我们肃然起敬。</h3> <h3><br></h3><h3>整整五天了,我们离开父母,从早上五点五十一起训练,一起休息,一起学各种逃生技能,一起听讲座,一起挤食堂,走出各自温暖的小窝,进入一个更广阔的天地,他的名字叫高一九班。班荣我荣,班耻我耻。</h3> <h3>四 精益求精 进无止境</h3><h3>每天的军训我们都会将前一天学的动作再练一遍,每一遍教官都一个一个帮我们矫正,力求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完成指令动作。</h3> <h3><br></h3><h3>队伍里有一位同学动作不标准,整个班级一起陪他再练一遍,对每一位同学都不抛弃不放弃,不放松对任何一个同学的要求。一边叫苦一边被教官的严格折服,考验来临的时候,不会因为谁没准备好而照顾他,强者生存,弱者淘汰,高考如此,与疾病斗争如此,贸易大战亦如此。唯有精益求精,不断进取,少年强刚国强!</h3> <h3>经济全球化背景之下,对国民知识储备的广度和深度提出更高要求,学校将李天艳校长希望襄阳三中学生放眼世界的寄语落到实处,特聘请海军工程大学陈伯义教授在闻道厅开展国防教育讲座。</h3> <h3>民,国之本,学生,学校发展之基,李校提出脚踏实地,当前对学校,家长,学生最大的实际就是学生生命安全,因而学生生存技能的丰富积累在是襄阳三中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午高一新生在政教处的组织下参加消防逃生演练,让学生亲自实践。</h3> <h3>五克难克艰 以苦为乐</h3><h3>上午天阴,单教官脖子上的明晃晃一道,晃到我眼睛了,军人还能带项链,我好奇的瞄了瞄,想起学生军训日记里写的,教官皮肤白白的看起来脾气好,却是非常严格。😂现在一想,还是学生观察力敏锐。单教官带我们五天,变了肤色,变哑了声音,变苗条了身段,不变的是休息时腼腆欣慰的校容。谁说军人不苦,但谁又听过哪个军人喊累?克难克艰,以苦为乐,我想这大概是襄阳三中给我们留的一堂课。</h3> <h3>结语:每到开学季,总会有声音问学校的功能主要是教书育人,为什么还要要求学生军训。走过这个历程,答案自现心中。</h3> <h3>附:今日最佳标兵:郭紫悦,刘梓怡,</h3><h3>优秀标兵:李佳怡,俞欣语,罗振邦,姚瑞杰,,王文杰,喻文超</h3>

教官

军训

三中

哨声

学生

我们

动作

襄阳

一起

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