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警服一-我的情怀

大山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图文/大山</h3> <h3>现在无论各行各业,都会有自己的标志性服装,特别品牌服装,都被一些人追捧,炫耀。走在大街上,五颜六色的衣服让人眼花缭乱。</h3><h3>但我还是最喜欢我的警服,它不仅仅是警察标志性的服装,它更代表着正义,神圣和庄严。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它伴随我成长,激励我前进,它时刻提醒我,懂得了做人的基本道理和原则,它与我一路同行、陪伴我成长。</h3><h3><br></h3> <h3>当第一次穿上警服别提有多高兴了,上白下篮,红领章在白色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夺目,因我身材较高平时走路都带有"虾米"腰,但一穿上警服虾米腰荡然无存,走起路来挻胸抬头,总想到人群中,马路上显摆显摆,当时不像现在大沿帽满天飞,感觉出来别人投来羡慕的眼光。身上带的手帕不是擦汗用的,而是看看三接头的皮鞋是否沾上灰尘。把皮鞋擦得睁亮。</h3> <h3>很快我就懂得了警服不是让你穿上去显耀的,它是一种责任,是为人民服务的标志。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为人民的安危负责,在老百姓需要的时候、敢于冲锋陷阵,“有困难,找警察”是群众对我们的寄托与信任。<br></h3><h3><br></h3><h3></h3> <h3>老百姓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人民警察我们信任你。这句话在我心中打下深深的烙印。</h3><h3>因为你是警察,是这身警服和头顶着的国徽,是啊!当你巡逻在马路上,当你顶星空看万家灯火,你的付出就是百姓的安宁。百姓的信任就是我们动力。,</h3> <h3>人民的信任,袓国的嘱托,人民警察的职责,就是让老百姓过安宁的日子。</h3><h3>正因为我们头顶国徽,我们的言行就代表着党和国家,正因为我们身穿警服,就要赤诚奉献,一心为民。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的人民警察守护着人民的安宁,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会挺身而出。</h3><h3><br></h3> <h3>人民警察和平年代最有危险的神圣职业,人民警察新时期最有奉献精神的英雄群体,他们在最危险的时刻随时冲锋陷阵。因为他们穿着警服,这个不寻常的标志性服装</h3> <h3>其实你选择了是一种维护稳定秩序的生活,就需要一种与挑战与生俱来的耐心,这种耐心与职责熔合,锻造出一种平安的氛围献给群众,让人民安居乐业。我叙述的只是一个警察的责任,全国各个警种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民值班站岗。</h3><h3><br></h3> <h3>我喜欢我的警服,更有幸经过七二式,八三式,八九式,九九式四次换装、我穿上警服依然挺胸抬头,依然将警服洗的干净整洁出行,依然将皮鞋擦亮、但我並不是显摆,而是对警服的一种尊重。</h3><h3><br></h3><h3>但退休的时光也随之慢慢向我招手,当想到即将脱掉警服心情是多么的复杂,真想这一天晚点到来,但还是来了,退休的前一天老伴为我拍照这个照片,我虽然退休了,但警服依然穿在身上,它将伴随我到永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