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爱眼小先锋,心灵之窗我守护”---晨曦小学三六班护眼精灵小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小小商妈妈渡渡

<h3>&nbsp; &nbsp; <i>你是我的眼</i></h3><h3><i>&nbsp; &nbsp; 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i></h3><h3><i>&nbsp; &nbsp; 你是我的眼</i></h3><h3><i>&nbsp; &nbsp; 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i></h3><h3><i>&nbsp; &nbsp; 你是我的眼</i></h3><h3><i>&nbsp; &nbsp; 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i></h3><h3><i>&nbsp; &nbsp; 。。。。。</i></h3><h3>&nbsp; &nbsp; 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户,它对我们如此重要,可我们应该如何去保护它,做一个“睛”彩少年呢?晨曦小学三六班护眼精灵小分队在这个暑期,就带着这个课题,开展了一次“我是爱眼小先锋,心灵之窗我守护”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次活动一直从7月初一直延续到了8月底,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么长的时间里,队员们都干了些什么吧!</h3><h3><br></h3><h3>一、组队</h3><h3>小组成员:<br></h3><h3>&nbsp; &nbsp; 商谦哲(组长)&nbsp; &nbsp;严卓尔&nbsp; 夏瑞泽&nbsp; &nbsp;方芊语&nbsp; &nbsp;施欣然&nbsp; 朱熹睿&nbsp; 胡哲轩&nbsp; 祝可昕</h3><h3>二、学习</h3><h3>&nbsp; &nbsp; 组队完成后,小伙伴们一致认为,要想当好护眼小先锋,首先得学好护眼小知识。要学好,就得向专业人士学习。于是,7月14日,我们找到了临安区人民医院眼科张纪卫副主任医师。张医生用他专业的知识,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青少年儿童近视预防与控制”主题讲座。<br></h3><h3><br></h3><h3><br></h3> <h3>和张医生一起亮个相,顺便小组成员隆重登场。</h3> <h3>整场讲座,张纪卫副主任医师运用他从事眼科工作15年以来遇到的真实案例,并穿插了各种小问题,从眼睛的构成,近视的表现,近视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近视等几个方面出发,给孩子们普及了如何正确用眼,护眼等知识。看,我们的队员和张医生是不是互动性很强呀?</h3> <h3>学习,我们可是非常认真的。</h3> <h3>小队友们都认真记了笔记呢!</h3> <h3>学以致用,坐姿要端正。</h3> <h3>讲座接近尾声,张医生使出了大招,把手中的👀模型拆开,让大家能更直观的了解我们神奇的眼睛。</h3> <h3>哇,我们的眼睛原来是这样的呀。</h3> <h3>提问时间终于到啦!</h3><h3>“我来问!”</h3><h3>“我来问!”</h3><h3>“张叔叔,户外运动能有效预防近视,那什么户外运动最好呢?”。。。。。</h3> <h3>张医生回答:“一般来说,户外球类运动能更有效的预防近视,但是,只要户外运动了,任何运动都比在室内运动好。所以,我希望你们不要纠结做什么运动,而是要坚持多户外运动哦。。。”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张医生殷切的希望!</h3> <h3>这次讲座生动有趣,干货满满,大家收获满满。晒晒部分笔记和心得吧!</h3> <h3>三 比赛</h3><h3> 讲座结束后,大家学习到了很多护眼小知识,纷纷表示要坚持户外运动,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家里练习,互相督促。同时约好,8月份进行验收,比赛。</h3><h3> 8月很快就到来了,天气炎热,但也挡不住大家进行体育比赛的热情。</h3> <h3>先跳绳热身下。为什么照片这么糊?因为各个都跳得太快啦,果然暑假里都没白练呀!</h3> <h3>足球比赛开始啦。。。女生们,你们是最棒的拉拉队!球员们,加油!</h3> <h3><br></h3><h3><br></h3><h3></h3> <h3>看,比赛多激烈!</h3> <h3>我要射门啦。。。。。进了么?哈哈,当然进啦!</h3> <h3>最后点球大赛,结束了本次体育比赛。</h3> <h3>四,分享</h3><h3>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一合计,要把护眼小知识通过书签的形式分享出去。</h3><h3> 去哪里比较好呢?</h3><h3> 当然是图书馆啦!</h3><h3> 那里爱看书的人多,最需要书签啦!</h3><h3> 于是,8月16日,小分队走进了临安区图书馆。</h3><h3> (再次感谢临安区图书馆,对护眼精灵小分队本次活动的支持,特地给大家准备一个小教室可以制作书签)</h3><h3> </h3> <h3>想想学到的知识,再动动自己的脑子,来一张有创意的护眼知识书签吧!</h3> <h3>你画得不错哦,比我快嘛?</h3> <h3>我要多画几张,我自己也想要!</h3> <h3>哇塞,坐得真端正。</h3> <h3>都努力完成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h3> <h3>要赠送出去哦?</h3><h3>人太多了,不好意思。<br></h3><h3>我不敢!</h3><h3>先打打草稿,练习台词,壮壮胆吧?</h3> <h3>你好,我是晨曦小学三六班护眼精灵小分队的xxx,这是我自己制作的护眼知识书签,送给你,希望你能保护好你的眼睛。</h3> <h3>谢谢哥哥,能不能再给我一张,我的小伙伴也想要。。。</h3><h3>好吧。。。。。。。(其实口袋里的这一张我想自己留着的)</h3> <h3>书签真漂亮,我从富阳来的,我们学校没这个活动呢,你们临安的学校真好!我们合个影吧?</h3> <h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赠人书签,愿你爱眼护眼。</h3><h3>送完书签的队员们,拍集体照时都在激动地分享送书签的快乐心情。</h3> <h3>五 心愿</h3> <h3>  虽然暑假已经接近尾声,我们的这次暑期实践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是,护眼活动并没有结束,我们一定会记住张医生讲的知识“多做户外,均衡营养,合理用眼,定时检查”。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的朋友们,要保护好我们心灵的窗户,做一个护眼小先锋,也祝愿我们国家青少年的近视率会越来越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