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增见识 强体魄 小小幼苗爱祖国—— 记河东幼儿园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裙子

<h3>  当初秋的第一缕阳光撒向河东幼儿园美丽的校园,当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幼儿园的每个角落,当老师们亲切的笑脸映入眼帘,意味着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8月26日是开学第一天,这一天看似平凡却又不平凡,我们迎来了可爱的孩子们,也带领孩子们开展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h3><h3> </h3> <h3><font color="#ed2308">  一、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 集体教学活动</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font>为了庆祝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使孩子们感受伟大祖国的光荣历史,培养幼儿从小爱祖国的美好情感,我园各班级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h3> <h3>  了解国旗的历史、画国旗、学唱国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点点记牢我们的祖国是中国,中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中国的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作为中国人我们要爱祖国,爱护五星红旗,会唱国歌。教师们满怀激动的心情为孩子们进行了一节爱国主义教育,孩子们认真的聆听,热爱祖国的根在小小的心中悄然而生。</h3> <h3><font color="#ed2308">  二、升国旗 唱国歌 第一次升旗仪式</font></h3><h3> 9点15分,在幼儿园的操场我们进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团支部书记董艳民老师主持,担任护旗手的是我园四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当鲜红的五星红旗伴着国歌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之后我园党支部孔副书记进行国旗下讲话。孔副书记强调,新的一学期我们又踏上新征程,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聆听着雄壮的国歌,我们感到了震撼,我们要为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希望我园教师能够继续拥有良好的师德风范,爱生如子,爱园如家,积极向上,克服困难,带着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启新学期的新篇章!</h3> <h3><font color="#ed2308">  三、强身健体 阳光体育 </font></h3><h3> 少年强则国强,国之栋梁当强身健体。习总书记曾提出开展全民健身、建设健康中国的理念,我盟也指出阳光体育的重要性,拥有好的身体才能更好的成长学习。升旗仪式后,我园教师带领孩子们在幼儿园的操场开展了丰富的体育活动。踢足球、跳格子、爬山坡,孩子们在快乐的进行着体育运动,感受着阳光体育带来的欢乐。</h3> <h3>  伴随着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开展,新的学期被赋予了新的色彩,师生们的心中对爱国主义的理解更加深了一层。作为华夏儿女,了解祖国的历史是基本,从小爱祖国是根本。新的学期我园教师将不忘初心,把红色教育和阳光体育进行到底,感恩祖国,感恩家乡,与幼儿一起加油再出发!</h3>

我园

唱国歌

爱祖国

第一课

孩子

开学

升旗仪式

幼儿园

五星红旗

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