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艺术赏析

樊启金

<h3> 稻田艺术赏析</h3><h3> 作者:樊启金</h3><h3><br></h3><h3> 八月二十三日下午,是多日来秋老虎肆意横行难得的一个阴天,我绝能随意放过?由于多日来一直酷暑难耐,蜗居在家避暑已好些时日,正好我也想出去转悠透透气儿。去年在大洪山文艺公众号里,就已看见小编桂子报道,有关大洪山风景区租种一畈好多亩稻田种植彩稻,长出的“稻田艺术”美景甚是壮观。一直心存到此一游观赏之意,怎奈忙于上班时间紧迫未能成行,虽然如此,却依然惦记在心。</h3><h3><br></h3><h3>午觉醒来,即刻起床,按既定目标,驾车直奔景区而去。几经打听地点,过长岗镇大桥由桂子营业厅侧面,顺河堤公路而上,几分钟后便到彩稻田旁,停车过小桥信步朝对岸山顶平台走去。</h3> <h3>  上山的道路是由人工新修建的,就地取材用石头垒砌而成的一步步台阶,用水泥构缝成坚固平整的一体,石阶而上的两边危险处,均用方正的花岗岩石柱镶嵌入石缝里,石柱之间有铁链从中穿过连接,以便上下游客更舒适安全,台阶左右两旁石头上,一段距离就画有一个各类动物彩画,还有石橙石桌供游客休息,并建有树桩兜儿样的拉圾桶。</h3><h3><br></h3><h3> 我顺台阶而上,不知迈过了多少级台阶,大汗淋漓地终于来到山顶的观赏平台,同样周围用铁链连接石柱围着,里面有许多石橙及石桌供许多游客坐着观看和休息。我找到最佳位置朝下眺望,瞬间一幅美丽的稻田艺术图画展现在眼前,不由得让人惊叹震撼。由衷地佩服鄂旅投公司刘总的战略头脑和眼光,利用普通的一畈稻田种上彩稻,搞成旅游农业产业链。从四月人工扦插到十月份收获,历经了无数技术设计人员的辛劳,制作生长出这么完美的画展,吸引无数游客的惊叹、仰望和拍照,将大洪山风景区的旅游作为产业做大做强。</h3> <h3>  从左至右彩稻田里的画面内容大体是:飘扬的旗帜里显示“稻田艺术”四个艺术字,紧挨着是雄伟庄严巍然屹立的天安门城楼,城楼上两边各有四杆彩旗飘扬,依稀可见城楼上的毛泽东主席巨幅画像和城楼下的城门。城楼上一杆高矗入云天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旗帜鲜明地代表着共和国在党的领导下,历经艰苦卓绝的战争,取得了抗日和解放战争的胜利,终于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建立新中国。在历经“70”年的风雨洗礼后,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大国,逐步发展壮大成为一个繁荣昌盛的现代化强国,中国梦正在实现。在建国七十周年国庆节中,天安门广场上的各族人民载歌载舞庆祝节日,飞舞的彩带纷呈中“我和我的祖国”几个刚劲有力的行书大字映入眼前,把这幅稻田艺术意境推入高潮,意为我和我的祖国一起成,也是这幅画的主题思想。最后是山体里显示“大洪山”三个美术字,表示大洪山景区永远和祖国在一起,永远和游客心连心,永远是游客健身游玩娱乐休闲的理想场所,并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勤劳勇敢的人民安居乐业!</h3> <h3>  如此美景,确实让人感慨和兴奋,更不想遗漏这么美丽的景色,便掏出手机疯狂拍摄起来,照片视频一个接一个地拍拍摄摄,瞅准机会也孤芳自赏地和年轻人一样,抖音开着装模作样地抖了一个又一个,放声高歌一曲又一曲,自然尽情地为祖国锦绣山河添彩。我置身在这美景里,更觉年轻而精神焕然一新。</h3><h3><br></h3><h3> 2019.8.27.下年于故乡</h3> <h3>此图为2018年稻田艺术,转载大洪山文艺小编桂子拍摄。</h3> <h3>作者简介</h3><h3> 樊启金,笔名:劲雨,曾都区作协会员。六零后老哥,挖过锄头,扛过枪,背过药箱救死扶伤,历经军旅转地方,从事肉品检验及营业员职业,乃至会计经理和站长。从小爱好文字喜欢孤芳自赏,自2015年5月重拾笔,投稿随州文艺发文章,自此常有文字见诸报刊杂志,用文字展示自我谈感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