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亲不亲

雲龍

<p>​</p><p> ————致亲朋好友</p><p><br></p><p> 手机响了,一看屏幕,是Q哥打来的:“你把手里的事放一下,过来老谭哥家,给你介绍个女朋友。”</p><p> “噢!好的,马上过来。”大哥们的好意,又怎能推托不去。思绪似梦幻好奇着,相亲,既原始又现代。</p><p> 连绵的阴雨,天有些凉。我跑到水果店随便提了些水果,面带微笑,走进了充满温馨的老谭哥家。心里,没有一丝慌乱。一落座,大哥大姐们撮合的介绍了一下对方。随后,快乐在满屋飞扬。多杯酒,这份情,相亲~亲不亲!</p><p><br></p> <p>  她的手,充满热情!我的手,却有点冰冷。送她回家的那段路上,也许听的是一口酒话,我体会着,女人的那些伤感。作为一个见过很多世面,有良心的男人,我很同情她。直到把她送到家门口,于是返回去的路上,心里在想:相亲~亲不亲!好似早已一见如故。强扭的瓜不甜,大家都是成年人!喜不喜欢,爱与不爱,心里都应该有些明白。</p><p> 师父、师叔两位老人家来晚了,师父教导了一翻:“别挑了,这么大把年纪的人了,人家不嫌弃你的话,成个家吧!其它的慢慢再来。得空约见一下,相处一段时间看看,合得来就结婚吧!”</p><p> 师叔拍着胸脯说:“酒席我包了,摆几桌你说一声……!”听后心中有些莫名的感动。可明天,因为某些特殊的事,我将要远行异国他乡。等待,游子归来的那天吧!相亲亲不亲,只能听风随缘。</p><p><br></p> <p>  对于我来说,爱情!已属于过去式的传说,要不是因为家族血脉单传,真的不想再接触这个词了,宁愿把爱封存。不真诚、虚情假意的爱,又能给谁?即不想欺骗自己,更不想伤害爱我的人。因为我的心,无法自拔的爱着一个女孩,所以真的难以容下另外一个女人。试过很多次了,唉……不行!</p><p> 玫瑰!即心酸又浪漫的的花朵,我诚心的给两个女孩送过。第一个因为某些原因,过世去了天堂,老是刺激我的神经,一直麻木了很多年。第二个几乎长得和第一个一模一样,所以伤心念旧的情感被激活了。爱上一个人,也许只是一瞬间的事。后来也因为某些原因,我又去了国外。回来后,再也没有在茫茫人海里,找到那个心爱的她。不知不觉五六年过去了,亲朋好友介绍很多,在外面也接触过一些女孩,但人在怎么好,在美再漂亮的似朵花,老天爷到最后,还是没有给我想要的感觉。也许是缘分未到吧!唉……喜欢或者爱我的女人,谢谢你们的厚爱,我只能默默的说声:……SORRY !</p><p><br></p> <p>  后来,渐渐习惯了夜的沉寂,凭着记忆中的怪异灵感,在生活里抒发创作些许诗文,表达一下心中的感受。是的,好想让自己真心的去爱上一个女人,但你能读懂我吗?如果能,请你告诉我~谢谢!也许……你就是那个她了。以后,我一辈子的时间都属于你。</p><p> 经常半夜从梦中醒来,偶尔会有些伤感,无法入眠。有时黎明,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来临。还好!估计是经常锻炼身体的原因,也许是种习惯,只要让我睡个四五小时,第二天精力就很充沛。但偶尔也会有睡不到三个小时,就莫名其妙的醒来。好吧!有时听着音乐,在黑夜的陪伴下修改文章、有时看书看电影,直到瞌睡。不过亲们放心,我从来不会借酒浇愁,学会自重,才会成稳。</p><p><br></p><p> </p><p> </p> <p>  最后,亲朋好友的好意,云龙心领了。但拜托别在让我去相亲,好女人很多,我会自己考虑的。男人嘛!主要还是事业有成,年龄就算大些,早晚几年结婚也没什么。该自己的那一位,缘分到了自然而然。用一首诗来表达一下现在的心情。再次感谢身边的亲朋好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半生九死余残命,随缘淡定风浪子。</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莫问何处惹尘埃,诗情画意醉美人。</p><p><br></p><p> </p><p> L 2018-10-16缅甸-佤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