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半日游

南巷清风

<h3>哈哈,我太高兴了!看到我身后的三个大字没?对,我来到了七十二泉之首的趵突泉,这是多少人盼星星,盼月亮想来的地方啊!今天我便带着激动的心情,来打卡这趵突泉,感受一下它带来的魅力!看看这张照片,这可是19年我和奶奶的第一张美照,怎么样?是不是酷酷哒?</h3> <h3>来到一处不知名的小河,向下俯瞰整条河,里面有几条鱼在里面畅游,它们有的你追我敢,仿佛在比谁游得更块,你瞧,这条好不容易游到最前面,可后面的鱼立马火力全开,不一会儿便超过了第一;有的欢聚一堂,好像在说:“你看你看,这些人在看我们呢!我们一定要表演好节目,让他们知道我们不是条咸鱼!”;有的把头露出水面,咕嘟咕嘟地吐着泡泡,难道是在展示它们的绝技?</h3> <h3><font color="#191919">终于见到了趵突泉,你们看见那清泉了吗?果然和书中描绘一模一样,湖中间有泉水在向上冒,这场景是何等惬意,家乡的河水已浑浊不堪,而这里的泉水却清澈见底,就连里面的鱼都看得清清楚楚,闭眼静听,只有那哗哗的流水声莹绕在耳畔,这钱,没白花,再看河边人山人海,虽然声音震耳,但也依旧不能阻止我参观趵突泉的心情,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我赞不绝口!</font></h3> <h3>接着我们来到了一处竹林,听说这里是某位诗人的故乡,可到底是谁选择了这个世外桃源呢?你看这竹林,格外幽静,时不时还能听得几句鸟鸣,如此风水宝地真是太难得了,走着走着,我们便看到了李清照纪念堂这几个大字,我不得不佩服:原来是李清照故居呀!她真是太有才了,选了这么个好地方!想着我便走进了纪念堂,里面全是她的简介与作品。“生当作人杰, 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这首有名的诗就出于她的笔下,我的敬佩之心瞬间油燃而生。</h3> <h3>不知不觉夜幕降临,是时候道别了。再见了,美丽的济南;再见了,壮观的趵突泉;再见了,爱国诗人李清照。我⋯⋯还会回来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