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敏的美篇

<h3>爱护地球环境,从你我做起</h3><h3>为积极响应环保及垃圾分类的号召,促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和保护地球环境的重要性,培养学生节约使用资源爱护地球环境的意识,枫盛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携手奋斗社区与南京市晓庄小学环保雏鹰小分队展开了“垃圾分类我做起,环保绿植暑期行”手工制作之变废为宝的暑期小课堂活动。</h3><h3>此次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首先,枫盛社工先给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四大类型——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以及如何分辨垃圾的类型和投放注意事项。生动运用了“小猪佩奇”这个动画人物为小朋友们解释了垃圾的分类方法。还有有趣的“你划我猜之随‘圾’应变”游戏和“变废为宝”手工制作绿植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也让孩子们学会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垃圾分类再利用的价值与意义,获得了孩子与家长的一致好评。</h3><h3>此次活动过程中,通过游戏与手工制作让家长与小朋友们提高了环保与节约意识,家长们也能够以自己的环保行动,潜移默化的带动孩子,使孩子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和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认识到保护地球环境要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保护我们的美好家园。</h3> <h3>社区工作人员在拟人化讲解垃圾分类标准!</h3> <h3>瞧瞧我们的雏鹰小队成员多帅气!</h3> <h3>参与学习垃圾分类的家长和小朋友们。</h3> <h3>变废为宝,用完的空饮料瓶,装饰一下 就变成漂亮的小花篮啦!</h3> <h3>我太爱我的作品啦!</h3> <h3>瞧,我们认真做事的样子是不是也很可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