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警察的信仰

人海孤鸿

<h3>这是一个偏远的县级小城市,小到不能在小的地步。侯警官是这里的父母官,是这里唯一的派出所所长。</h3><h3>由于地里位置关系,他常常和毒犯抢劫犯,犯罪分子打交道,多年的摸爬滚打锻炼了他细心缜密的性格。</h3> <h3>小县城没什么发展,年轻人都外出打工,这里老年人居多。这里也是某边境城市,所以也聚集着游手好闲和外来的不良之徒,所以侯警官每天都要巡逻,还有一些偏僻的小村子交通基本靠走,尤其冬天,一个来回基本就不用干别的了。</h3> <h3>有一天忽然接到报警电话,打电话的是一个外地来此摄影的人,他在电话里描述,这里有几名老年人被人骗了钱财。接警后侯警官立即前往事发地。</h3><h3>到达目的地后,那个摄影爱好者,把他领进了一个低矮的破房子,一进屋,警官就一皱眉,昏暗的小屋,只有一张床,一个老年人躺在床上,他骨瘦如柴,脏兮兮的。</h3> <h3>由于老人儿朵背,说话不是很好沟通,所以摄影师成了临时翻译。原来前几天来了几个外地人,他们先是免费给一些鸡蛋啊,洗衣粉啊什么的,后来以零钱换整钱的手段,把老人们的钱都换成了假钱。这些老人本身就都靠吃低保活命,每天平均才10块钱伙食费,被骗走的少则几百多则过千,这可让他们怎么活呢。</h3> <h3>侯警官听完后,气的差点骂娘,他奶奶的,敢跑到老子的地盘干这么损的事,看我非逮住你们不可,回到所里后,告诉大家,所有活暂时都给我停喽,就是不吃不喝不睡,也给我想办法把这案子给我破了。所有警察开始大面积走访,撒网,蹲点。一晃半个月过去了没消息,真是急人啊,这天民警小张向侯所汇报,说:看守所里有人知道这案子的情况,但是人家要求得释放才能合作。侯警官一听就来精神了,问清那个人犯的是什么罪,小张汇报,打架斗殴,侯所道:“消息属实的话,只要他能举报并能改过,就放人,还有对举报人给予奖励并保密举报人所有信息。</h3> <h3>通过检举,侯警官亲自带队布控果然将犯罪份子一举抓获,派出所审讯室里,狡猾的骗子们很能说,就是不往正题上唠,在不就说夫妻发生矛盾所以生气,在不就说喝酒了,或者工作不顺利等等诸多荒谬理由,因为有时候要买卖所以才去和老人兑换零钱的但是没换假钱啊。侯所什么人那,比这狠的茬见的多了,就是没见过不要脸的,这个气啊,当时就拍桌子。“你们给我老实交代,别他妈的狡辩,我不吃这一套”</h3><h3>“哎,警官你,你你你要打人不成,你这是要暴力执法呀,我可以投诉你的”</h3><h3>侯所一听,真是气的呀,真想脱了衣服单挑一下。可是不能啊,这么多年的警服告诉他要文明执法。</h3><h3>“这么办吧,你们不交代,咱们对质,我呢给你们一个建议,你们先把吃了的钱吐出来还给人家,剩下的事才好商量,你们想一想吧”。</h3> <h3>骗子们一合计,只好如此,把钱退了。可是警察没放他们,他们就不干了,大吵大闹的。</h3><h3>侯所交代,不许给他们提供吃的,到吃饭时间把饭拿进去,躲开摄像头后倒进垃圾桶,半夜的时候在把手铐打开并且不用锁门,也不许说话,民警小张按照所长交代完成任务。夜里骗子们又饿又冷,一看门没锁着,干脆跑吧,刚一出门,忽然灯光通亮警察大喊不许动,原来被包抄。</h3><h3>“你们警察也是骗子”</h3><h3>“那个警察说让你们逃跑了”</h3><h3>“我”……</h3><h3>骗子们哑口无言</h3><h3>侯所笑嘻嘻的走了过来,你们本来证据是不足,24小时释放,可惜呀怎么等不及半夜集体逃跑呢,这就不能怪我继续扣留你们了,可惜我这所里太小,也没那么多警力。为以防再次发生逃跑事件,所以只好把诸位先送进看守所里了,问话的时候在提回来。</h3><h3>“小张”</h3><h3>“到”</h3><h3>“都送看守所去,明天要是有人想通了,通知我”说着又坏笑了一下,小张立马体会。</h3> <h3>骗子们进了看守所,小张和看守所的同事们交代把他们分别关押,同时告诉已经关在里面的人,这几个人干的不是人事,丧尽天良啊,有没有敢当英雄为民除害的,但是要有分寸。话一这么说除了傻子听不明白,这几个骗子被打的哭爹喊娘,通通要求见侯警官,愿意交代。就是不能再在这待了,容易小命不保啊。案子就这样破了,后来骗子通过律师把警官嫁接执法的事情捅了上去,侯警官一个人承担了责任,被降了职位,成了民警,但是这个所里一有事情,大家,还有老百姓,和新任的所长,都喊他,侯所。</h3><h3>警察是要文明执法,但是坏人干的要是太不是人事,那么一定会有“办法”,让他认罪伏法。</h3><h3>第二天,警察们拿着钱,挨家去归还老人们的救命钱。老人们话语不是很清晰,但是有一些还是听的明白,“谢谢政府,谢谢清官”……</h3><h3>看着自己肩上少了一颗星的侯所,开心的笑了,他长出了一口气,心说这要是破不了案,我可咋见我的乡亲,还咋有脸说这是我的地盘,绝不允许犯罪。</h3><h3>原创不易,点击关注,你 就是我的人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