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暑假(十岁)

素亦米

<h3>作者:陈一铭(十岁)</h3><h3>暑假概要:</h3><h3> 1、临武(玻璃桥、玻璃滑道)</h3><h3> 2、五盖山(滑雪、拉力车、滑翔)</h3><h3> 3、清远(漂流、玻璃桥)</h3><h3> 4、体验平面小模特</h3><h3> 5、手工制作拼八音盒</h3><h3><br></h3><h3> 这个暑假过的很充实,妈妈说我是男子汉,应该挑战平常不敢做的事情,还要每天静下心看书学习知识。</h3><h3> 妈妈给我买了很多书,有自我保护的小常识,有珍藏版的漫画,还有童话书。</h3><h3> 原计划是去广西北海涠洲岛的,因为台风被迫改变行程。</h3><h3> </h3><h3> </h3> <h3>8月中旬,约上小伙伴,前往郴州五盖山两日游(第一天的行程是滑雪、拉力车、博物馆;第二天的行程是滑翔和雄鹰基地户外活动)。 五盖山的路很窄,弯道很多,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才到达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午饭过后,直接前往山顶滑雪场。<br></h3> <h3>  因为是第一次滑雪,所以请了教练,教练是按小时收费,所以,我很认真的学习,很快,我就掌握了滑雪的技巧能独自滑雪了。作为一个南方人,这次滑雪体验我真的很开心。虽然只有短短的90分钟体验,我已经很满足了。<br></h3> <h3>从滑雪场下到半山腰,有一个赛车场,开始以为是平常在公园玩的卡丁车,走近一看,原来不是。我很想体验,可是价格太贵,我和妈妈都有些犹豫,但是难得来一次,妈妈还是决定让我体验,说出来玩就尽情的玩,回家该学习的时候就好好学习。我坐上副驾驶教练帮我带好头盔系好安全带,感觉油门踩到了底,轰的一声车子像火箭一样飞了出去,车后扬起的灰尘看不清周围的环境,遇到陡坡时,车子真的悬空而起,像坐过山车一样,十分刺激。短短两圈4分钟跑完,意犹未尽。<br></h3> <h3>  这是在五盖山半山腰的博物馆,里面有很多文学家科学家教育学家的照片和事迹,来的时候还未对外开放,里面的灯都没开,我们浏览了一楼的展示没有再上二楼。</h3> <h3>  这是五盖山两日游的第二站滑翔项目,每次看见天上飞翔的鸟都很羡慕,自由自在。昨天听妈妈说带我滑翔我就激动的一晚没睡好,早上六点多就醒来了,万分期待这次的体验。</h3><h3> 来到半山腰等教练开车来接我们上山顶,站在山顶,风很大,脚下的城市显得很小,平日里看到的高楼大厦此刻也变的像积木一样大小。教练先把地上的草堆铲平,然后把伞铺满整个山顶。穿好装备,带好头盔。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边缘跑去。轻轻一跃,我飞起来了,风吹在我脸上,没有了夏日的炎热,在天空飘来荡去,山底的风景尽收眼底,原来小鸟的视角是这样的。</h3><h3> </h3><h3><br></h3> <h3>8月底,清远行。</h3> <h3>清远古龙峡古龙居士用我的名字(一铭)题写的诗词。</h3><h3>一心专读圣贤书</h3><h3>铭尊师言有天赋</h3> <h3>  这是破五项世界纪录的玻璃桥,与我们平常见的玻璃桥大不一样,寻常的玻璃桥仅仅只是两个山头相连接,这个是完全的悬挂在半空,远远看着雄伟壮观。走在最前端的圆形玻璃台上,透过玻璃看到的是悬崖、瀑布。</h3> <h3>  这是我心心念念已久的漂流,水上最刺激的项目,也是我的第一次体验。</h3><h3> 网红景点就是不一样,人山人海,虽然游客很多,但是大家都非常讲次序,自觉排队领头盔领救生服,排队一个多小时轮到我们,工作人员把我们安排上了一个皮艇,交代我们一定要坐好抓紧两边的扶手,就这样,我们被推下了急流。随着一声声尖叫,大约两三分钟,到了稍微平缓的水面,大家忘了之前的惊险刺激按耐不住的拿起水漂水枪开始互打水仗。很快,随着岸边工作人员的一声哨响,我们立刻收好水战作战工具,继续抓紧扶手,开始下一个急流点,我们选择的是勇士漂,总共有二十个急流点,就这样大概漂了一个多小时。惊险又刺激,打水仗好好玩。</h3> <h3>  这是暑假阅读的课外书,还有手工八音盒。<br></h3> <h3>  午后在不止书店看书,妈妈说想看的书可以在书店看,这样可以省钱。</h3> <h3>学习背诵老师布置的古诗和文言文</h3> <h3>认真研究说明书和拼图步骤</h3> <h3>大提琴的夏天,这个音乐盒拼了四个小时。</h3> <h3>开始拼狂欢派对,这个音乐盒拼了8个小时才完成。</h3> <h3>左边的八音盒叫:狂欢派对</h3><h3>音乐是:《环游世界80天》</h3><h3>右边的八音盒叫:大提琴的夏天</h3><h3>音乐是:《有一个朋友》</h3> <h3>Coco陪我写作业</h3> <h3>我们家的三只猫:汤圆、coco、元宝</h3> <h3>和成成舅舅在一起的时光,我最喜欢舅舅了。</h3> <h3>平面模特体验:</h3><h3> 平日里拍照都是在影楼,影楼里大家都穿过的衣服,简单的背景布。平面模特全是是在户外,而且穿的都是自己的衣服,摄影师根据你的服装为你选择环境和场景,更为奇特的是,随便甩甩水和自己玩乐,摄影师都能给你拍出像广告一样的照片。拍照的过程我很喜欢。</h3> <h3>  漫长而又短暂的暑假生活就要结束了,开学我就要进入小学五年级了,非常谢谢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给予我的照顾和陪伴。每一天都是我美好的回忆。</h3><h3><br></h3> <h3>妈妈寄语:</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