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双开明的父母什么体验

橙汁

<h3>敢把天捅一捅的体验。</h3><h3>关于学习:</h3><h3> 一年级的时候我爸给我讲一道数学题,他先是靠在沙发上给我讲了第一遍,没懂。欠身起来讲了第二遍,没懂。坐直了身体讲了读三遍,没完全懂……第四遍是跳起来讲的,第一次,我认识了人的血管会凸出来,而且还是五颜六色的。我妈拿着拖鞋站一边指着我爸说,今天要是教不会,不用吃饭了……</h3><h3> 三年级下学期期末考总成绩班级排名第八,回家不敢说。骗我爸第三名,识破之后没挨揍,让我保密他把我妈的花弄死了,然后和我一起骗我妈,嗯,识破了,我和我爸一个都没跑,我爸比我惨。</h3><h3> 初一,第一次月考考了级部210名,没进前200,哭,嚎啕大哭,打电话嚎啕大哭。爸妈笑了说没事,那时候是真的难受,觉得丢人,没上光荣榜。</h3><h3> 教育抓关键期,小学很关键!没有自制力的时候严抓,考不好知道丢人的时候,安慰!</h3><h3>关于能力:</h3><h3>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小学六年,到了六年级我才留长发,因为之前扎不好,我妈不让我出门,就算要迟到了也不行,而她是绝不会帮我的。</h3><h3> 住校。初中住校,私立,半军事化管理,两周回家一次,想家,哭,每次回校每次哭,哭了整整一个学期,我爸带我到普通中学待了一天,再没吵吵着转学。那三年养成了时至今日的好习惯――专注、守时、早起。</h3><h3> 有的教育不需要语言。</h3><h3>关于社会:</h3><h3> 大学实习,一个级部三名历史老师,12个班,其他两位分别带三个班和四个班,我五个。跟我妈说,我妈说你自己考虑。我说不想干了,“收拾好东西,你爸去接你。”回家,“如果这是你的正式工作怎么办?”……“忍!然后用实力说话。”</h3><h3> 社会不是非黑即白,不要总给孩子灌输真善美,还有假恶丑。</h3><h3>关于感情:</h3><h3> 不催,不问,不逼,有人介绍会问我的意见,我会说见或不见和原因,也会跟他们讲相亲遇到的奇葩。</h3><h3>关于驾照(这才是重点):</h3><h3> 科二补考两次没过之后,我妈:“那怎么办?”她以为我不能再考了,“还能考两次,还有半年时间。”“哈哈哈哈哈哈,管,赶紧约,下次我陪你去考。”这笑声,让我滴落一半的眼泪情何以堪😊</h3><h3>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