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陵峡海边偶遇外籍“保洁员”!

山岚之上5214215

<h1><br></h1><h1> 傍晚饭后,神清气爽,我与妻到八大峡海边散步。</h1><p class="ql-block"><br></p><h1> 此时海面与天空受光线影响,呈现旖旎多姿的画面。为抓拍我一路疾行滥拍一气。</h1><p class="ql-block"><br></p><h1> 不经意间看到一个身材高大,头戴线帽,衣着普通的保洁员,拖着垃圾桶从我身旁绕过。我看他边走边停,低头弯腰,一絲不苟地拣拾垃圾。就连护栏底下的葡萄皮碎屑也不放过,顿生敬佩之意。</h1><p class="ql-block"><br></p><h1> 我紧跟向前,在他撇头瞬间我惊呆了!原来线帽底下竟是一张胡子拉茬,蓝色眼睛,白色皮肤的脸。他居然是位外国友人!</h1><p class="ql-block"><br></p><h1> 他能说一口十分流利的中国话。与他交谈中得知,他是罗马尼亚人,在青岛大学执教。熟悉情况的人告诉我,这位外教经常到青岛湾海边捡拾垃圾,早就是一位出名的网红了。</h1><p class="ql-block"><br></p><h1> 看到听到这一切,我不由面红耳赤,就像一位因做错事而毕躬毕敬站在老师面前的小学生……。</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请看视频和照片。</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此时天空。</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