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柔两岁了

范淑文

<h3>吃药,也这样配合。</h3><h3>八月下旬的一个傍晚,在姥姥的柔柔刚刚睡醒,爷爷急着接回来,第二天早上流起稀鼻涕。先是用纸巾擦,越流越厉害,找大夫商量吃什么药。“通宣理肺丸”中药丸子,这孩子能顺利吃下吗?</h3><h3>爷爷把半个丸药用水分解成汤药,端到柔柔跟前说,柔柔喝了这点药你就不流鼻涕了,柔痛快地答应了。爷爷把一勺药喂进柔的嘴里,看她不眨眼也不撇嘴,又继续喂。就这样一勺接一勺地把药喝完。</h3> <h3>晚上,还继续流鼻涕。柔柔拉开了药抽屉,奶奶问找什么?她说,我要喝药。奶奶告诉柔天黑之前刚喝了,明天早上才能再喝。她指着鼻子说,还流,拿起纸巾在鼻子上擦来擦去。</h3> <h3>去高铁站送爸爸去北京</h3><h3>爸爸去北京学习,我凑个热闹去送送爸爸。在高铁候车大厅,那么多的人都在等车,我也做了一次小旅客。</h3><h3><br></h3> <h3>我和爸爸合个影。</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平时在阳台上看高铁🚄“唔,哄哄哒哒”,一列列从眼前开走,今天送爸爸去北京,我看到了真的高铁列车!好庞大呀,像大鲸鱼🐳!爷爷抱着我站在列车旁边,奶奶是我的专职摄影师,咔嚓咔嚓拍下不少照片。</h3> <h3>会哄的的小灵精</h3><h3>一岁十一个多月,为了吃到小姨的好吃吃,被小姨逼出一口气说八个字:“小姨,我想吃好吃吃!”好吃吃到手了。</h3> <h3>亲近大自然</h3><h3>中秋节,跟妞妞姐一起来南寨公园喂鸽子🕊️,公园里各种树木草丛花卉,一眼望不到边际。我和姐姐都很新奇,凑近饱闻花的清香。</h3> <h3>爸爸马上抓住瞬间,为我拍了照片。</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鹅鹅鹅,我来喂你食</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一池湖水清澈,白鹅自由自在地游戏,公园里有了灵气。慧姑姑给两个孩子买了两袋鹅食,柔找块石头坐下。白鹅从远处游来,柔撒一把鹅食,可爱的鹅宝像老朋友一样围了过来。再撒一把,它们抢起来,有的还捡石头上的鹅食。柔高兴极了,好有成就感!</h3> <h3>试骑单车</h3><h3>看到妞妞骑单车,柔也要试试。上前就要抓住把手上车,奶奶着急了,摔了你呀!柔就哇得一声哭了起来,二姑奶奶说让孩子试试么!于是,我和二姑奶奶把住把,骑得很很开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