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们掌灯的人

江 东 | 艺术面孔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声 音 / 江 东 原 创 / 碑林路人</h3> <p><br></p><p>黑暗的路上,总有一些勇敢的人在前面为我们掌灯,这些灯照亮了生命的路途,这些灯引领着我们走向文明之光…..</p> <p><br></p><p>一个人对于世界的认知,是从他呱呱坠地的时候开始的。那时候,你是一无所知的孩子,你只能躺在母亲怀中的襁褓里,用无知的眼睛打量着周边的一切。母亲的笑容、母亲的眼神,和母亲絮絮叨叨的话语,就是你整个的世界。母亲是那个为你掌灯的人,她带着你一天一天的去认识你周边的人群,和你未知的世界。</p> <h3><br></h3><h3>人这一生,总是在黑暗中求索,在未知中求知,一路走来,你总会遇见许许多多为你掌灯的人。他们或许是你的老师,或许是你的好友,也或许仅仅是一个陌生的路人、一个永远不曾谋面的智者。</h3> <h3><br></h3><h3>我喜欢在陈旧的书籍里,寻找那个为我掌灯的人。在我孤寂的时候,在我看不清楚这个世界的迷茫的日子里,我就会拿起一本书,在书中寻找那些可以启迪心智的闪光的灵魂。我知道,惟有与智者为伍,我寻找光明的方向才不会迷失,我也知道,在我前行的路上,站着无数个为我掌灯的人,他们用自己身上的光芒,照亮了我迷惘的行程。</h3> <p><br></p><p>为你掌灯的人,是你生命的贵客,他让你的灵魂不会孤单,他让你在认识这个世界、了解这个世界的时候,更清楚地认识了自己。<br><br>我在安静的夜里,常常问自己,你是谁?你到这个世界上来,是为了什么?假如这世上有无限的美好,你都不曾领略;假如这世上还有许多的苦难,你都不曾心痛,那你活在这个世上,还有什么意义?假如,你只是一个会吃会喝没有灵魂的人,那你又何必托生为人?<br></p> <p><br></p><p>我感谢我的生命里,有无数智慧和勇敢的人们,他们在混沌的世间为我高举着火把,他们让我的生命不曾迷茫,他们为我的体内注满了人性的光芒。<br><br>总有一些黑暗的黎明,会让我在梦中哭醒,总有一些彷徨的日子,会让我的心灵蒙上厚厚的灰尘。这时候,我就会用最安静的姿态,去寻找那些为我掌灯的人。</p> <p><br></p><p>我相信,每一条求索或者求知的路上,一定都有一个智者静静地站在那里,他们以生命为火,引领着我们走向光明。<br><br>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人可以与你在灵魂上相遇,或许你们从来不曾相识,或许你们一辈子都不需要谋面,但你们却相互为对方,掌起了心中最亮的一盏灯,这就是生命里最伟大的相遇!</p> <p><br></p><p>感谢那些在路上,为我掌灯的人!</p><p><br></p> &nbsp; &nbsp; &nbsp;&nbsp;<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