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伦之乐的享受—小外孙二三事

飞花逐月

<h3>  早上接外孙去补牙,约好九点到,等我到了都九点十分,外孙打开车门就说,姥爷你迟到了,罚款,我说罚多少啊?200块!呀,你也太狠了吧?迟到几分钟都罚这么多啊。就是200块!我说是不是你出来早了?不是 ,是你来早了!哈哈,小家伙还分不清楚来早来晚的概念哩。</h3><h3>  路上我就逗他,想让姥爷交罚款,那你得听姥爷的话,补牙的时候不能哭闹,好好配合好不好?好!我躺在你头上补牙好不好?好啊,不过躺头上可难受了,不如你躺姥爷肚子上吧?好!那咱可说好了啊,一定要听话啊。嗯。小家伙答应的挺干脆的。</h3><h3>  到了小白兔牙科,小家伙很是兴奋,大喊大叫的和另外一个小朋友玩的很开心,看这架势,今天整牙问题不大,因为有俺坐镇,心里不慌吧。上次他妈带他来,可是大哭大闹的不配合,最后还是被强制装到睡袋里面束缚起来才完成了弄牙工作,累的够呛。<br></h3> <h3>  正玩的嗨呢,医生喊他了,原来前面的小朋友已经检查结束。到了牙医那里,小家伙让我先躺倒手术台上,他躺到我怀里,老老实实的,非常配合,看样子心里怪有数的。谁知道医生一开始鼓捣,他就紧张了,开始东扭西歪的躲了。我就一边安慰他不紧张,一边用手轻轻的抚摸他的额头,他也把两个胳膊伸到我脖子上,看样子是寻找安全感呢。<br></h3><h3> 那两个女医生也很会做小孩子的思想工作,一边安慰,一边分散注意力,慢慢的孩子安静下来了,很配合的做起来检查。但当安装新牙前清除坏牙的时候,又不行了,嫌电动牙刷滋滋啦啦的声音不好听,怕弄坏了牙,死活不让弄。医生就把那个睡袋拿了过来,说要不然给你换上睡袋包起来吧?他说不行,还是躺姥爷身上,我说好,那你可得听话啊,小家伙答应了。这次不再乱动,老老实实的配合着把牙给换上了,中间医生为了让他把嘴巴张大,就问他,见过大狮子张嘴吗?见过,那你也学大狮子张嘴好不好?哈哈,小孩子这下子把嘴巴张的大大的;医生还问他喜欢什么玩具呢?喜欢雪佛兰大黄蜂,医生说那就给你换一个大黄蜂牙好不好?看看,多会把握孩子的心理,孩子配合了,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弄好了牙齿,上次可是折腾了一个多小时。</h3> <h3>  下午我刚午睡起来,这小家伙就嚷嚷着要吃冰棍,我说你这牙不能咬东西啊,不能吃冰糕,他说我不咬,舔着吃行不行?那好吧,你去吃一个吧。过了一会儿,突然听见他大喊大叫不知道说的什么,我赶紧跑过去看看,冰糕在地上扔着,他在旁边不知道嘟嘟什么,也听不清楚。问一圈,都不知道他说的什么,为什么把冰糕扔了。</h3><h3> 我就说,不着急慢慢说,费了半天劲,才听明白他的意思,原来是冰糕冒烟了,吓的他以为着火,赶紧给扔了!哈哈,一下子把我们逗笑了。我赶紧把冰糕捡起来洗了一下,告诉他冰糕为什么冒白气,他好像听明白了,又拿着冰糕吃了起来。</h3><h3> 晚上吃饭的时候,他姥姥和姨姥又说起来冰糕冒烟的事情,他一边把两手推向她们,一边说“你们两个暂停,别说话了,听我说”,我们都好奇的问他,你要说什么?他说,我以前吃的那个绿色的老冰棍,也会冒烟,哈哈,这熊孩子。</h3> <h3>  还是这熊孩子,前几天家人问他,以后不听话了,你妈要是揍你,你就赶紧跑啊,别傻傻的站着。你猜他咋说,他歪着头,一本正经的说,我不跑,没用,我又跑不过她,见我跑了,打我更狠了。以后,等我长大了,就比她厉害了。</h3><h3> 看看这就是俺家不到三岁半的小外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