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读书郎

开心

<h3>  此次回老家看望父母孩子,便特意向邻居打听同村的小伙的高考情况。听说他考上了重本,心里为他感到高兴!他家本是个富裕家庭,只是因为爷爷,妈妈中风,奶奶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而成了贫困户。我由此感叹,要是村里多出几个读书牙子就好了!谁知道我那邻居来一句“读书有什么用,只为他家自己好,其他人有没好处。”我当时没回复她,我只是心里想着“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生在农门,自家孩子不发奋图强,怎能越过农门。</h3><h3> 爷爷在世时总喜欢说“家无读书郎,官从何处来。”读书本不是为了升官发财,但能提升自己的阅历。有很多人坐在家里,便可以知道天下事。当然现实社会复杂,读书人不一定个个有出息,有的时候还不如农民工。可是饱读圣贤书会让你走得更快,看得更远!</h3><h3> 农村的八卦妇女,在寒门学子苦读的时候,从不知其辛苦。待到寒门学子有出息了,她们便跳出来讲一些风凉话,真让人恶心!我心想你们这些人还不好好醒悟,就世世代代学着打洞吧!</h3><h3> 最后我想说,请社会各界多多关照寒门学子。在现实生活中,农村的学子要承受多大的压力才能跟富二代拼啊,他们倾尽全力为高考而博,为自己而博,为光宗耀祖而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