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的美篇

发新

<h3>  开启休假模式,第一站圣地延安,西安到延安大约四个小时的车程,途经壶口瀑布,巳经去过直接略过,在宝塔山边住下,然后逛逛街,吃一碗十八块钱一碗的面,不过俩人吃刚好。</h3> <h3>  离开七大会场,在毛泽东的旗帜下不忘初心,带着满脑子的毛泽东思想继续向前。延安到银川大约是五个小时的车程,只需半天时间,在离银川还有二十多公里的地方有一个5A级景区一一水洞沟遗址公园,是史前人类居住地,在中国古人类考古史上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极其重要的发现,景区内有一段保存较好的明长城,长城一边是宁夏,另一边是内蒙古,是个一脚踏两省的地方。一般来说5A级的景区还是有些看头的,毕竟是最高级别景区,只是有点累。</h3> <h3>  银川一日游,西夏王陵、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沙湖三个景点加一顿美食,足矣。喝点小酒晕晕乎乎踩着八字穿过步行街回到酒店,找周公约会去了。</h3> <h3>  从一个首府城市到另一个首府城市相距650公里,银川到呼和浩特,一整天都在路上,在老城区选个酒店住下是为了想看看蒙古人的居住风情,没想到的是一眼望去尽是伊斯兰的建筑风格,没走多远就有一个清真寺,感觉像是在兰州,问酒店服务员说是呼和浩特以前是按片居住,这一片是伊斯兰民众的居住区,是一个很老的片区,所以清真寺比较多。我对这座城市了解太少,也只是路过,没作什么功课。银川到呼和浩特这一路风景一般般,虽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但荒漠化较严重,算是半荒漠半草原,类似于青海和甘肃的的一些地方,高速公路沿乌拉山东西走向行驶,山上光秃秃的少有植物,所以我说景色就是一般般。呼市的旅游景点多是庙宇,不是我喜欢的那种自然美景,所以不打算停留,只是路过而已。</h3> <h3>  网上介绍草原天路是这样说的:草原天路是我国唯一 一条最具有自驾观光旅游价值的线路,是集自然、壮美、神奇、舒爽为一体的绝佳景区。它犹如一条蛟龙,盘踞于内蒙古大草原南垣的群山峻岭之颠,蜿蜒曲折、跌宕起伏,蓝天与之相接,白云与之呼应,故名“草原天路”。这条路有100公里长,前面70公里的风景较好,后面30公里风景极好,我们刚进来,才走十多公里,先住下来,明天再慢慢玩,才走一点点已经觉得风景很不错了,不知后段会好到什么样?吃了晚饭不能辜负了这美好时光,便出去走走,没想才走100多米就冻得瑟瑟发抖,气温很低,秋衣秋裤都穿上了还是不行,只好回房睡觉去了。</h3> <h3>  坝上草原位于河北与内蒙古交界处的一片高原上,海拔在1500米至2100米,风景十分优美,草原天路就是在这里,是北京地区和京津冀自驾爱好者出游的首选之地,这片地区首先是由驴友和摄影爱好者发现并推荐的,号称是中国的66号公路,全长一百多公里,被推为中国十大自驾地之首选,是自驾爱好者必须要打卡的地方。这条路出名之后,游人络绎不绝,平时人就很多,周末就更加拥堵,几乎到了水泄不通的地步,住宿一房难求,价格也很高,除了京津冀地区的自驾者前来以外,现在全国各地的自驾游爱好者也都慕名而来,使其更加拥堵。其实我在亲自游览以后,发现确实很美,但相同的美景也很多,我所见到的就在四川有,西藏有,甘肃有,新疆也有,我想因为是靠近北京影响大才会有如此之名气,但不能否认它的确很美。我在九寨沟通往黄龙的那一百多公里的山路上就发现了这样的美景,还有川西的新都桥,也有这样的美景,甚至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祖国之大,美景之多,是我辈穷其一生也欣赏不完的,革命尚未成功,我辈仍需努力。</h3> <h3>2019.8.25</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