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的感悟

薰衣草

<h3>最近我爱上打羽毛球,说来这纯属偶然,因为我的同学把我拉进一个微信群,这群里的人都是羽毛球爱好者。我也只是学习跟随。不过看了几次后我也挺喜欢。其实年轻时特喜欢看李玲蔚打球。现在喜欢看超级丹打球。说实话林丹的球打得确实好看,那激情,速度,力量,甚至霸气,让我着迷。真不愧为超级丹。<br></h3><h3>我觉得打羽毛球不仅可以愉悦身心,强身健体。还能结交朋友,懂得合作与谦让。更能给人与感悟。我的工作环境比较压抑,同事年龄偏大,做事处事的理念有差异,所以咱不能太活跃,以免别人说自己不稳重。我的神经整天崩得很紧。自从接触羽毛球,接触了许多年轻人给了我很多活力,他们几乎都比我小,和他们接触感觉充满了活力,思维也活跃了,我仿佛又找到了原来的我,原来我依然是充满热情的那个人。</h3><div>打球让我从这些年轻人中找回了自己,原来自己并不老,是心态出了问题。所以以后我要经常背起球拍。在这里不管认识还是不认识,只要有打羽毛球的爱好。就能聊到一块,很快成为朋友,互相砌磋。而且这些年轻人都是单位的佼佼者,他们说会生活才能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div><h3>在几次打球中有个故事让我感动。让我感悟人生。球场有一位老者,坚持打两小时,打球水平与技术不输年轻人。真令人佩服!他在场上的活跃程度不亚于年轻人。你可知打羽毛球是最消耗体力的。这说明什么?说明人要有年轻的心态。年龄老不可怕,但心里年龄不能老。我开始挺投入,但没掌握好度,有点急于求成,刚开始我打几个回合就上气不接下气,胳膊腿酸痛。还不小心蹲了脚。但我要坚持。我要像那位老者学习。不过这也得量力而行,老先生是长期锻炼,才能有这样的状态,我也不能盲目追从。要循序渐进,话说回来其实打球只是为了锻炼,并不在于打得水平多高,咱又不是专业。但通过打球我有许多感悟,我觉得人生如球,球如人生。打羽毛球让我领悟人生这是我的最大收获。羽毛球总想向上飞翔,向上拼搏,给我启迪。自己还年轻,应该不断学习,与时俱进,要活出自我,要有一种积极进取的精神。不能未老先衰。做事还要敢于担当。敢于挑战自我。人到一定年龄要成熟,但不能压抑自己。无论做什么还是要充满激情。充满活力。这样才能不被社会淘汰,才能适应外在的环境。另外你看羽毛球有起有落,这不正是像我们人生有高潮,有低谷吗!当人生遇到挫折不用怕,像羽毛球一样,不管朝哪里走,都是向上的方向。所以我们要不断提高,努力向上。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h3><div></div><h3><br></h3> <h3>这是教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