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系松花江

故乡的原风景

<p>  岁月穿梭,1993年国庆前夕,从省城机场直飞美丽的冰城哈尔滨。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远行。遗憾的是不是带着旅游观光的心情,而是一行6人带着枪支手铐去抓捕某嫌疑人,与当地黑势力展开斗智斗勇的较量……刚涉社会,经历了一场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心惊肉跳场面。6人分工明确,昼夜周密布署密秘行动计划,做到万无一失,见缝插针,力求疏而不漏,将巨额经济损失及时止损。没曾想到有内鬼走露消息,早透风声,一下飞机我们早已被监控跟踪,失去了人身自由与通讯自由……零距离暗处周旋半月之久,权衡得失利弊,决定寻机逃脱虎穴,一波三折,策划出N条可行方案与对策,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与协助下,最后终算摆脱困境……计划以失败告终。集体商定一个万全之策,决定去松花江避险一天……乘一艘舰艇飞驰在辽阔浩瀚的松花江上,胆战心惊才得以舒缓开来。27年过去,每当想起那一幕,便不寒而栗!经历让我成长了许多,松花江也给我留下了一生难以磨灭的记忆……青春飞度,弹指间已两鬓微霜,而今看到松花江大桥却是另一番心境了。缘深缘浅,看到松花江就很亲切。今天为你写首诗,亦或是纪念亦或是留恋。</p><p>夜已沉默</p><p>一转身</p><p>错过了太多</p><p>回眸一笑</p><p>人生淡薄</p><p><br></p><p>风雨之后</p><p>无所谓曾经拥有</p><p>有缘与你</p><p>萍水相逢</p><p>北方的风雪肆无忌惮</p><p>摇曳着谁的忧伤</p><p>北方的风在疯狂</p><p>我却无力为你遮挡</p><p><br></p><p>风霜寂寞如刀</p><p>心绪在放逐流浪</p><p>花开花㓔</p><p>风景在游走</p><p>没有孤独堪回首</p><p>春去秋来</p><p>落叶缤粉</p><p>如今朝</p><p>幸福悄然留于指间</p><p>又上心间</p><p><br></p><p>岁月如歌</p><p>雨一帘</p><p>你是一片冰冷的海</p><p>尘埃落定</p><p>一份温馨收藏</p><p>生命在无声无息中蔓延</p><p>渐渐退却</p><p>好景难常在</p><p>醒来梦一场</p><p>一个绝情的转身</p><p>把所有的欢乐和忧伤</p><p>全部堆积成回忆</p><p>留一份尊重</p><p>不再打扰</p><p>你若离开</p><p>不必惋留</p><p>没有谁留不开谁</p><p>别把自己看太高</p><p>永不枯萎的那朵雪莲花</p><p><br></p><p>尽管我知道</p><p>它再也不会发出任何声音了</p><p>我无愧无怨</p><p>天知地知</p><p>我并没有辜负它</p><p>唯有默默地</p><p>把祝福永远留下……</p><p><br></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