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家 / 青鸟飞飞(唐晓翠)原创

青鸟飞飞(唐晓翠)

<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文字:青鸟飞飞(唐晓翠)</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摄影:仁者乐山</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有这样一个地方,如果是初次相见,却仿佛久别重逢,当你再次走近的时候,却依然深情留恋。</span></h1><p><br></p><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8月是小兴安岭最美的时节,嗅着薰衣草的芬芳,赏着黑心菊的优雅,携着大森林的美丽邀约,我们款款而来,走进峰岩山寨景色宜人的画卷!</span></h1><p><br></p><p><br></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佛掌湖畔的沉思</span></h1><h1><br></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在古朴优雅的峰岩山寨里,佛掌湖依偎在佛掌峰的脚下,被青山环抱,湖水碧波荡漾,清澈见底,如梦似幻。</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佛掌湖是峰岩山寨的母亲湖,传说是佛主遗落人间的一颗佛珠凝结而成,故而,名曰佛掌湖。</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漫步在佛掌湖的岸边,读它的碧水蓝天,读它的风姿绰约,你会最深刻的体会到,人生中的岁月静好。我醉心于它的湖光山色,在山水相绕的对白里,感受到梵音的轻柔浅唱。</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尘世的烟火熏染了人们的思绪,如果,你累了、倦了,请来佛掌湖边坐坐。这里有原生态绿树成荫,有鱼翔浅底的悠然戏水,有匠心独运的长廊画卷……大自然里的返璞归真,让你静心洗心,洗去你沧桑的疲惫,洗去凡尘所累。</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如果有缘,也许你会悟到佛主赐珠的菩提真意,也会悟到世间的一切因果。</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是如此的喜欢佛掌湖,在我心里,清澈的湖水,倒映着岸边的绿树红花,它更像一个女子明眸的眼波和万般的柔情。</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烟波浩渺的湖面上,泛一叶轻舟,轻轻划过,人生的惬意和美好或许真的从这里开始……</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记得,它的名字叫佛掌湖!</span></h1><p><br></p><p><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h1><h1><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幸福的白桦林</span></h1><h1><br></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森林里的夏天,红松、落叶松、冷杉,祚树等树木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树的叶子色泽浓绿,苍翠欲滴。而峰岩山寨的白桦林却是这里最独特的风景。</span></h1><p><br></p><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白桦树是小兴安岭林区一种特别的树种,树身洁白素雅,树叶晶莹剔透,婷婷玉立,随风起舞,俏丽而不失稳重,端庄而满溢风雅!</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恋爱的情侣牵手于白桦林之下,白桦林见证了他们两情相悦的甜蜜;职场上拼搏的中年男女,来到白桦林里修整身心,美丽的景致,让他们放下功名利禄的烦恼,顿觉人生豁然开朗;白发苍苍的老人漫步在白桦林里,细品人生百味,回眸岁月芳华,分享颐养天年之乐。</span></h1><p><br></p><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人生最幸福的瞬间,可能就是“我嫁给你”的那一刻,在这片白桦林里,举办了数十场婚礼。白桦林见证了幸福男女的海誓山盟:“我与你比翼齐飞”,“我与你不离不弃”,“我与你天长地久”,“我与你生死相依”!白桦林成为颂扬爱情故事的美丽传奇!</span></h1><p><br></p><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于是,有很多人慕名而来,来到这片白桦林里纳凉、小坐、寻找幸福。而我觉得,其实,幸福很简单——</span></h1><p><br></p><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幸福是爱人一个温暖的眼神,幸福是孩子一声亲密的呼唤,幸福是妈妈为你泡好的一杯热茶,幸福是朋友的一声温暖的问候!</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亲爱的你,在滚滚红尘里,是否找到了幸福,如果,你觉得还没有接近幸福的边缘,峰岩山寨的白桦林也许能为你送上一份关于幸福最真实、最美好的答卷!</span></h1><p><br></p><p><br></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小木屋的情怀</span></p><p><br></p><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我出生在金山小镇一个简陋的木屋里,森林里的木屋就是我童年的家。后来,在我5岁以后,父亲的单位搬迁,于是我们全家搬到了另外一个镇上。</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木屋里的童年在斑驳的记忆里,是存留的断片……</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每到春天,木屋外杜鹃花冲破了冬日的阴霾,料峭了早春的季节,我那等待花开的心情,激动的像花开一样灿烂。小小的我就会跑出木屋,折下几枝含苞待放的杜鹃花回来,在木屋的窗台上把花插到瓶子里,用水养着。几天以后,就会悄悄的开放,馨香的杜鹃花装饰着木屋,也装饰着春天!</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森林里的夏天是鸟语花香的,是美不胜收的,野百合、野玫瑰、马兰花、达豌花次第开放,蜜蜂采蜜,蝴蝶翩飞,山野里就是一个原生态的百花园。</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蓝莓、草莓、灯笼果、山葡萄、山梨等各种山野果都熟透了,甜蜜了夏天的季节;蘑菇、猴头、木耳、榛子、松籽也丰盈山里人家的收获。</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妈妈把各种好吃的山特产品採下很多,为我制作各种美味食品,木屋里的香甜浸染了我拮据、朴素的童年!</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多年以后,当我再次来到金山小镇,看到峰岩山寨的森林里建造了多栋各俱特色的森林木屋(也叫移动观景房)。这些木制的别墅,形态各异,或古朴优雅,或自然简洁。</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森林里的木屋一直是我心中温暖的家,每一年夏天,我都会来到峰岩山寨的木屋里,寻找童年的影子,捡拾往昔的记忆。在花香和书香里,梳理思绪,读书写字,用素雅的笔墨,描摹尘世里沧桑的经历……</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峰岩山寨不止有佛掌湖的清幽,不止有白桦林的故事,不止有小木屋的温馨……它还有佛掌峰的雄伟,有金水湖瀑布的飞流直下,有野花溪的激情漂流,有野猪沟的诙谐趣味……</span></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峰岩山寨,森林里的家!</span></h1><p><br></p><p><br></p><p><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h1><h1><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后 记</span></h1><h1><br></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森林里的家》是我的原创作品,为参加8月18日市作协组织的“迎旅发、走基层”文学采风活动而作。我相信,市作协的创作基地落成于峰岩山寨以后,会有更多的作家如约前来,在春暖花开的日子,或者,在白雪飘飘的冬季,作家们在峰岩山寨里,创作出关于林都之美,关于森林文化,关于林区生活的更多更好的精美作品!</span></h1><p><br></p><p><br></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特别感谢摄影师仁者乐山老师的插图作品支持!</span></p><p><br></p><p><br></p> <h3>青鸟飞飞本名唐晓翠,黑龙江省伊春市人,伊春市作家协会会员,伊春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作品多见于美篇和网络媒体,多以生活中的人和事为原型,叙写人生百态,传播正能量。欢迎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提供故事线索,欢迎您走进我的故事!</h3><h3><br></h3><h3>主要作品:</h3><h3>散文《走过孤独》《因为我爱你》《春天的感悟》《心悦,莲花》《大爱无疆》《离别》《留在美篇里的回忆》《我走进你的世界里,你就是我的全世界》《小城伊春》《春深望杜鹃》《花之情》《女人,强大自己才最重要》《遇见夏天》《好好活着》《母爱如山》《我的父亲》《怀念书香》《好点的生活》《围城里的故事》《婚姻里,及时止损有多重要》《岁末回眸,那些温暖的遇见》《晒晒我的美篇书 + 永远的回忆》《我和美篇的情缘》《美丽的遇见》《坚守在苍白岁月里的女人》等。</h3><h3><br></h3><h3>诗歌 《爱自己才是最好的模样》《喜欢,秋天》《诗意,秋天》《五月的丁香》《美篇诗词大会——因为遇见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