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 趣

秋 天

<h3>  魔方,多少年来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话题。没有想到的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踏入了这个魔幻般的世界,知道了魔底。</h3> <h3>  我、我的女儿、我的外孙都喜欢魔方,尽管不能复原,我总是一个一个的买,我们一起探索,一起研究将它复原。无数次的徒劳,我们都没有放弃。</h3> <h3>  在我外孙七八岁的时候,女儿给他报了课外班“黑客数学”,竟然有魔方的教学!我们太高兴了!外孙很有兴趣,学得很认真,除了课堂上以外,在家里也是一遍又一遍的拧着玩。越拧越熟练,被选拔参加了南京市少儿魔方比赛,成绩是28秒。<br></h3><h3> 既然外孙会魔方,我也很想解开其中的奥妙,我要学!外孙知道我要学魔方,也非常高兴!他专门为我设置了记课本,写上老师“李XX”和学生“周XX”,真是好笑!</h3><h3> 刚开始学的时候,六个面六个颜色,打乱了只觉得眼花缭乱,想找一个块很难。好长时间完成不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急得直冒汗。 哎!不学了!年纪大了,看不过来了!太不容易了!</h3><h3> 外孙放学回家,总是先检查我的作业。我说姥姥不学了,太难了!这时外孙总是把魔方塞在我的手上,非要我把功课做完。我一边做他一边辅导,不厌其烦。在他的耐心教学和催促下,我也利用了记课本,把每一步的做法记清楚,不断的练习。一步、二步、三步、四步、五步、六步、七步、八步,足足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终于完成了复原。</h3><h3> 魔方复原成功,多少年的疑惑终于解开,心里的喜悦无以言表。真是感叹人类的伟大发明!</h3><h3> 从三阶魔方入手,外孙也在不断的学习,二阶魔方,金字塔魔方,镜面魔方(也称变形金刚魔方),苹果魔方,风火轮魔方,四阶魔方他都学会了。三阶魔方复原的诱惑,让我更有兴趣学习其它种魔方。二阶魔方最易四阶魔方最难,先把这两种拿下,其余也慢慢攻克!七种魔方全部学会了,非常开心!</h3><h3> 外孙把这个情况告诉老师,老师非常高兴!同时和外孙一起学习魔方的十几个同学,唯有外孙成功的当了老师! 这也成为老师教学的话资!</h3><h3> 玩魔方能够让人心归于平静,益智健脑,锻炼手指的灵活性和手脑的协调能力。它成为我休闲娱乐的好伙伴!我每天早上晨练回家,把腿盘在床上,一个一个将魔方打乱,再一个一个复原,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我的心便归于平静,身体里每个欢悦的细胞便和谐的相牵,身体得到了休息,大脑得到了锻炼。真是一动一静相得益彰,非常快乐惬意!</h3><h3> 非常感谢我的外孙!是他的耐心和坚持,我才踏入了这个魔幻般的世界!</h3><h3> 真是:</h3><h3> 小小魔方不可蔑,玩具之中当首挑。</h3><h3> 天天和它玩一玩,任何烦恼皆自消。</h3><h3> 小小魔方也可蔑,八步归一复原好。</h3><h3> 掌握路径魔自破,发明之人智慧高。</h3> <h3>学校组织魔方比赛,外孙得了第一名。</h3> <h3>  我现在正在研究复原五阶魔方和魔塔魔方。五阶魔方在第二步对棱就卡住了,魔塔因为没有说明更是无从下手。有哪位老师喜欢魔方已经复原了的话,恳请指导一二,本人不胜感激!谢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