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流香,红尘有梦。

彩云追月

<h3>号称“彩云之南”的丽江古城,这是许多人一生都想去游览的地方。单拿古城的灵水秀木与青瓦雕楼来说,就美得让人惊叹不已,更不必说古城里的石拱桥、小石磨、大水车风格各异,热闹的四方广场和大研花巷的歌声飘荡,还有街边缓缓流淌的清流,简直美得让人无法呼吸和想象。</h3> <h3>不信你亲自去丽江走一走,逛一逛,古城的一花一木,一山一水,一定美得让你心❤️慌! 美得让你抓狂!</h3> <h3>最让我痴迷沉醉的还是丽江古城的夜景,每次走在灯火辉煌的街上 (四方街、酒吧街、大研花巷),耳边时不时飘来一阵音乐和歌者的尽情欢唱,看着南来北往熙熙攘攘的游人,簇拥着来来往往,心中总有一种心醉神迷的感觉!</h3> <h3>怀着一颗悠闲自在的心,再一次走在夜色朦胧的酒吧街上,火红的灯笼一排排整齐高挂在夜空中,我和朋友安静坐在石桥边的围栏上,欣赏从酒吧厅里飘来的歌谣。</h3> <h3>当我再次来到丽江这座烟雨古城,正是夏夜未央清风微凉的时季,城里城外,到处都是青藤绕巷,鲜花绽放的美丽模样。一路散发着春的气息。踏上这片充满芬芳的土地,春梦依稀,岁月无痕。</h3> <h3>如果爱是一朵艳丽迷人的花,我宁愿用最明亮的色彩来装扮自己,静静地绽放在丽江这座四季如春的城市里,每当华灯初上,人流如潮,在那个灯火阑珊处 ,或蓦然回首中,等待有情人在古城街头的一次浪漫艳遇。那该是怎样的心情与惊喜?</h3> <h3>置身于古建筑的丽江古城,我们仿佛一起走进了《红楼梦》中的大观园一样,一切都是新奇的迹象,古城的白天和夜晚是一样喧嚣热闹,尤其是手击鼓美女唱的歌曲《一瞬间》,听着听着就叫人悠悠情长,不肯离开这个浪漫的地方。</h3> <h3>记得2017年的金秋十月,我和家人一路同行来这里小住了三日,古城的一花一木,一山一水,灯火阑珊处的酒吧街、四方街、大研花巷,无不让我痴迷,原来才知道自己也是个多情种,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这座烟雨古城,曾听人说,“如果你爱上了一座城,就一定会爱上一个人”。也许正是这个缘由,此次我远道而来,想寻觅那个念念不忘的“情人”对我的痴痴等候。</h3> <h3>依在岁月的轩窗,静赏亭台绿红溪满,享受呼吸间,有一份浓浓的思念,让人倍感心暖。灵犀之际,有一种默默的惊喜,让人留恋往返。 </h3> <h3>叶如钩,花娇柔,谁人种下,为谁情留?一帘幽梦,几番情愁。轻拈惹,惜清幽,怜红阶砌,几度回眸。盼风儿住,云儿留,雨儿收。</h3> <h3>古城的茶庄与我们四川的茶馆大不一样,所有茶馆里根本看不见人玩麻将,首先,茶庄门前一渠清流缓缓流淌,门庭旁青枝叶茂,盆景里鲜花怒放四溢飘香。咖啡色门牌旁挂着的小木板上写着:“欢迎光临Welcome to Lijiang”的字样,茶庄里摆列有琳琅满目的饰品和茶具及茶叶等,白天极少看见喝茶的人,雕花木窗下,也挂几个木块,上面明确标明: 品香溪、聊天、棋艺等事项。<br></h3> <h3>光阴的美好故事里,那些深深浅浅的情愫似一湾清泉,清澈而灵动的流淌在心坎。一生之中兜兜转转,那些铭记在心的一些人和事,一定是经受了岁月的恩泽,才能感念上天的眷恋。</h3> <h3>走过曾走过的小花巷,翻看着曾留恋的回忆,按捺不住狂跳欣喜的心❤️,续写你烟雨江南的秀丽。</h3> <h3>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梦有万千,只梦一朝。今生所有的相遇,都是前世因果的由取,凡是你遇见的人或事,这是我今生最爱的幸福与眷恋。</h3> <h3>做梦的人,你能否知道? 在这四季如春的城市里,你是否愿意站在一处温暖的转角,守望你曾向往的方向,携一颗素心,看一程风景。也许,就在这个艳遇之都的转角处,有一场烟雨之后的惊奇艳遇。</h3> <h3>爱若能换一生的幸福安稳,我愿千年守候这份痴情的等待,等待红尘之中的这份温柔。</h3> <h3>这是丽江古城里一家有名的温情客栈,客栈的名字很好听“温暖小筑”。</h3> <h3>穿梭于人来人往的古镇街头,仿佛有一种行走江湖的感觉。</h3> <h3>丽江古城中的每家客栈都十分温馨,几乎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鲜花怒放,绿意盎然,每户窗台前花开似锦芳香四溢,每我走过这家温暖的小屋,内心深处萌动着一种“绿映小轩窗”的情怀。</h3> <h3>感谢人生中所有的相遇,让生命有了别样的色彩,感恩生命中的拥有,让生命更加丰盈绚丽。感念记忆里的丝丝缕缕,感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动旅途上的风风雨雨,让我们风雨同行相互鼓励。</h3> <h3>丽江古城的阿婆腊排骨很出名,找了好几条街的饭馆,还是在南门一家风格雅致的那家店,我们美美的饱餐了一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