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风的私语》冬雪(原创)

冬雪《文学园地》

<h3>初秋,温柔的风成为多余,我只能依靠阳光的光辉,寻找孤独和承诺的真谛,聆听风的私语。当我铺开诗笺,秋的田园已是绿黄翩然。我的乡村没变,一如秋风惊动稻谷的梦境。一路儿沐风浴雨,抵达初秋的八月。<br></h3> <h3>这个八月,风呼唤着那一片带色的羽毛,从我身体上走失的羽毛。我无须再收藏什么,所有的情节都给了大地,空荡荡的风,吹动我的头发,我低头翻阅着一片天空,情爱的小河静静流淌,而我却无法停泊在你的港湾。兄弟啊!随着时序轮回,我不知该用怎样的语言表述心中的情感,是一种淡淡的清愁吗?一年又一年,一日又一日,慈祥的乡亲精神健康,感恩的目光明亮如初。我看到许多稻谷,伴着我的呼吸悄悄开放。呈现出我的哀痛,让我看到月亮从夜晚出发,用翅膀缩短时光的距离。</h3> <h3>只是昨天,一阵风吹来,远古的忧伤,天涯的叹息,在窗外敲打着坚硬的土地。夜就这样被淋湿。天地间这缕缕藕丝,如竖琴,被山川弹奏,我听见了十娘抚琴船头时,无语的滴泪声。你就这样走了……多年前,我的思绪已定格在五月的羽翼上。行走在每一片羽毛的脊梁。那微颤的血脉流动擦过生活的足音,沿着绿林的边缘,流入心灵。而我在一个下午走失,转换成鱼形的符号。慢慢潜入乡村百米深处大河,我看见河的秘密,一河的承诺,一河的虚空。我回到岸边,在岁月之外,看着大河的堤岸,寻找你曾经的声音。我知道,赤裸的水源是大地奔跑的粮食,我站在田野眺渴,远处的存在,是风里的花香。</h3> <h3>折一根草儿和我同坐,一粒种子在脚下不知奔向何方?谁是那一粒永远棱角分明的种子?以精神的锋利穿透质地粗劣的圆滑。苍茫时刻,一声剔透的鸟鸣,打开尘封已久的眼睛及心灵。我看到到了遥远的光亮,来自你心灵深处。我的兄弟啊!你如夜空点点的星光,带着你生命的火焰,穿透时空的梦,悄悄来到我的孤岛。</h3><h3>&nbsp;</h3> <h3>你内心的光亮以阳光的方式,打开了我冰封的雪山;你梦幻的亲情,能否在我潮湿的泥土里发芽?一个清醒的黎明,我在你的光亮中,看到了五月的影子,那会不会就是你?洁白的花是否会一路伴你左右,灿烂你背负风暴的双肩?托举起你纯洁的躯体,化在唇边的是北方的烈酒,温暖了冬天的寒冷。此时,雨地上,歪斜的足印,是我用心踏出的五线谱。心灵流出的旋律,是我呼唤你的声音。滴滴细雨在我的肩头怒放,就像你依偎在我的肩上,让我真切的感受到兄弟的那份亲情。兄弟啊!我生命的花,正以春天的热情,在你灵魂的眼里一点点融化。</h3> <h3>我默默走进初秋,润湿的气息抚触着面颊,洗净世俗迷濛的眼睛。遥望城市的彼端,微风轻牵我走进思念的家园。如今,咫尺的你却是我天涯的哀念了。你可知道,你的影子和我重叠成一个,我就是我。就这样,我再次回到乡村,影子悄然爬在墙上。几十年的风雨,于你的唇中呼出,涤尽了生活的沧桑流浪的心情。而今夜,月光如水,我却想回到灯下,默默细数属于自己的只言片语。我知道亲情,它是生活中的灯,可今夜,照亮我心的却是童年的流萤。项链断了,珍珠撒满一地。那每一粒洁白,都是我们兄弟姐妹回首的日子,也是月光下纯洁的记忆。</h3> <h3>我走出家门,望着这长长的乡路。它是一条长长的记忆之弦。鸟鸣是拨动丝弦的纤指。我赤脚一步步丈量这乡路,抚摸着泥土的周身越过青黄的田垅。看到结不出粮食的植物、在田垅上潦草出寂寞的主页,签上思念的名子,发送给思念的八月。当我再次站在风中温习你的影子,静听你的声音。我膨胀的目光,因你而回落。只是你,却在今年的五月走了,风和落叶一起跟随而去,裸露出大地和天空。流泻优雅的边线,使这个八月越来越空旷。我看着前方,一阵秋风的诱惑,一种浓浓的亲情在稻草上弥漫。而我只能一路让秋风弥漫着自己,把乡村和孩子留在了梦中。</h3> <h3>此时,窗户向田野敞开,同黎明一道醒来。一个很大很大的世界化作千万条光线涌进窗口,沉默的是,八月的早晨。不知什么时候,风气势汹汹地扑来。是憎恨那最后的绿色?还是报复那温暖的太阳?窗外成了一个冰冷的世界。但我深知,八月----开放和凋谢都是过程,得到和失去,有时只能是记忆。我俯拾起逝去亲人的哀痛与苦恼的泪滴,珍藏在心里,是为了有一天让你看到,昔日年轻的情怀,依旧挂在脖颈。</h3><h3>&nbsp;</h3> <h3>此刻,有秋风吹过,一粒命运的种子,在目光之上展示高度。阳光还在延伸浸润每一寸寂寥的心,思念不由分说,一日又一日攀援着语言,讲述风雨的色彩。村里人远去的背影和朴素的草垛,还原成了泥土的颜色,让漫天的秋风诉说八月的心情。而我!只听到了风的私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