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香满径,母爱长鸣

木浔与森

<h3>  郁金香依旧在阳光下一朵一朵的开,你依旧沐浴在阳光中一点一点的笑,仿佛是一束灿烂而又热烈的光,直直地撒过来,温暖了我荒芜的心房。</h3> <p>  当记忆的涓涓细流静静淌过,我发现原来她一直与我相随。</p> <h3>  小时候母爱是一片灿黄的郁金香,舒心而阳光。母亲喜欢栽种郁金香,尤其喜欢那如阳光般温暖的颜色,容不得一点马虎。每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倾洒入房。出征朦胧的睡眼,我总能看见母亲的忙碌的身影,母亲左手拎着肥料带一点右一点细心的把肥料均匀地洒在温暖而又湿润的土壤里。右手则持着一把小铲子,把撒了肥料的土壤压平,中间过程没有丝毫差错,她总是小心翼翼,视它们如珍宝般关爱有加。</h3> <h3>  后来啊,母爱是这手中捧着的一片金黄,安心而美好,马上就要上台演讲了,我在后台紧张的准备着,不停的试图平息下自己这一颗砰砰乱跳不安的心。奈何他就是不听话,越跳越快让我打乱的节奏发起抖来,这是他来了,母亲来了。母亲手捧着一束开的正艳的金黄色的郁金香来了。花香霎时溢满全场,我有些惊讶地望着她。因为在平日里,就是有一片郁金香花瓣儿掉了下来,她都要难过上好半天,而在今天她竟然剪了十几只都是花中精品的郁金香送给我,我紧张的心平静下来。我想能让她做出此举的,也唯有她对我的爱了吧。</h3> <h3>  而现在,母爱是扑鼻而来的花香,淡雅而温暖。秋季来临,树叶发黄,生命轮转,而阳台上的那一片郁金香依旧盛放。每天早晨都听着闹钟悠扬的铃声,闻着那郁金香特有的气味,仿佛空气都成了金黄色,带来了活力与希望。为了让我吃好,母亲还特意想了多种菜式,不仅美味还每周都不重复,让我的心暖暖的。</h3> <h3>  时光点滴是去,母爱如泉涌来!那些于母亲陪伴的日子,只懂得用一个词来形容--柔情万丈。那是爱,是暖,是希望,是人间的四月天,如那温暖的阳光,如那灿烂而又热烈的郁金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