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草原

秋韵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编辑:秋韵</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秋韵</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音乐:呼伦贝尔大草原</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梦中的草原-我来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城市里千篇一律的高楼大厦、人工山水、人造草坪、整齐的街道还有平坦的大道,已经伺空见惯,早已没有了新鲜感,去呼伦贝尔大草原亲眼看看草原的天、草原的水、蜿蜒崎岖穿过大草原的额尔古纳河、还有那巍巍的大兴安岭,是我期盼已久的心愿。</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终于来到了日思夜想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看,蔚蓝的天空飘着白色的云朵,地上绿草青青,还有远处映入眼帘的大兴安岭那巍峨茂盛、郁郁葱葱的林海,远处的马儿自由自在,草原上一派安宁、祥和;洁白的蒙古包洒落在绿色的草原上,宛如一颗颗珍珠,把本就美丽的草原点缀得更加绚丽多彩,勾勒出一幅天然的草原画卷,一幅人间美景。</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样的景致随处可见,用我的话说“能累死画家”的地方,在这里完全可以体会到“江山多娇,风景如画”!</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满洲里的中国国门,先后建设过五代,从开始简陋的钢架国门,到现在的乳白色的门体上方镶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色大字、上面悬挂着金光闪闪的国徽、雄伟、庄严、肃穆的第五代国门,充分体现了中国一步步的发展和崛起,是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海拉尔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纪念园,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爱好和平,坚决反对法西斯战争。</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带有俄罗斯风格建筑的莫尔道嘎,夜景尤为漂亮。</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满洲里的套娃景区。</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套娃酒店内,欧式风格的装饰,融合了多种经典建筑元素,大堂以著名的俄罗斯冬宫金色会客厅为理念,接待总台全长近30米,背景复制法国凡尔赛宫战争厅墙面,天花板为俄罗斯教堂全手工油画风格,整个大厅金碧辉煌、高雅,令人惊叹不已。</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套娃酒店通高为72米,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套娃建筑。</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这次的旅程,从济南乘飞机抵达海拉尔,然后穿越草原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湿地-额尔古纳白桦林-根河-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白鹭岛-太平老鹰嘴-临江-室韦-九卡-七卡-太极八卦图-五卡-黑山头-186彩带河-国门-满洲里套娃景区,共九天的行程,草原的风、草原的雨、草原的太阳,还有那巍峨的山、蜿蜒的河,是首颂不尽的诗,是支唱不完的歌,是幅绘不完的画,处处让人流连忘返,那首《呼伦贝尔大草原》歌,始终在脑海里回荡、盘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心爱在天边,天边有一片辽阔的大草原,草原茫茫天地间,洁白的蒙古包洒落在河边。</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心爱在高山,高山深处是巍巍的大兴安,林海茫茫云雾间,矫健的雄鹰俯瞰着草原。</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心爱在河湾,额尔古纳河穿过那大草原,草原母亲我爱你,深深的河水深深的祝愿。</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呼伦贝尔大草原,白云朵朵飘在我心间,呼伦贝尔大草原,我的心爱我的思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悠扬的歌声,轻轻地诉说着对草原那份无限的热爱和深深地眷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呼伦贝尔大草原-带有诗意的名字,是我梦中的草原,这次草原之行,才真正领略到了草原之美究竟有多美,美的让人惊叹,让人窒息,才能深深地领悟到“呼伦贝尔大草原”这首歌的内涵。</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再见,呼伦贝尔大草原!您是我的心爱我的思恋,是我终生难忘的地方!</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