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为什么要有生产管理制度

股帮仁罗

<h3>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啦!</h3><h3> 我是湖南人,到四川来干嘛!打工嫌钱,养家糊口。在座各位和我一样,都是打工嫌钱,养家糊口。工如何打。钱如何才赚得到啊!企业兴旺才能有长久的工打。企业赢利,我们才能拿到工资。有没有不明白这个道理的。请举手,我们私下聊。今天主要讲四个方面,第一,生产管理是个什么东东。</h3><h3>第二,生产管理制度的重要性。</h3><h3>第三,学习和理解生产管理制度。</h3><h3>第四,生产管理制度在生产中的应用。</h3><h3>第一个问题,什么是生产管理?生产管理是指在生产过程中,对安全,生产者,生产环境,生产,生产信息等一系列规范,准则。对产品的产量,质量,成本的有效监测和纪录。协调处理好流水作业各环节行动一致,任何制度不是强调约束力,而是为了加强形成凝聚力。公司每个员工达到对制度的敬畏,在制度面前平等,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它是企业加强竟争力,从目标、方向、过程、来保证达到团队工作目标的保证。制度化管理,流程运作是现代企业管理的基石。公司的制度没有真正的公平与公正。绝对的公平是没有的,您不能对这方面期望值太高。但在努力者面前,机会总是均等的,只要您努力,您的主管会了解您的。要承受得起做好事反受委屈的考验。接受命运的挑战,不屈不挠的前进。没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不经几番磨难,何以成为栋梁之才。一个人的命运,毕竟掌握在自己手上。生活的评价,是会有误差的,但公司的制度追求公平和正义,决不致于黑白颠倒,差之千里。公司采取以各部门经理为首岗位责任制度,公司的各项制度与管理,有些可能还存在一定程度的不合理,相关部门也会不断地进行修正,使之日趋合理、完善,但在正式修改之前,您必须严格遵守。要尊重您的现行领导,尽管您可能很有能力,甚至更强,否则将来您的部下也不尊重您。我们在工作中常常遇到这样的事例,领导总是给我过不去,我一打马虎眼,领导就出现了。别人打马虎眼,领导总看不见。我今天告诉你原因,是你已经形成了习惯,被领导重点关注。领导看不见他人打马虎眼,是别人偶尔一次,还没被领导重视!我有个好习惯,往往会在你睡意来临时,容易出现在你面前提醒你集中注意力,因为我的工作性质决定了防微杜渐,就象防洪一样,随时防止大堤溃漏。你的工作不认真,只有你一人不拿工资,一家人不呷饭。我若工作不认真,后果是什幺。是全公司发不出工资,上百家人冒饭呷!我若放松管理,饶恕你的工作缺失。我就是在犯罪。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永远是后面的人更有水平。严于律已,宽于待人。坚持真理,善于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自己,帮助别人。作为一个普通员工要学会做事,做一个基层干部还要学会做人,做一个有高度责任心的真正的人。在公司的进步主要取决您的工作业绩,也是与您的技术水平紧密相连的。公司今年有计划地进行各项教育与培训活动,在接下的沟通中,希望能对您的自我提高、自我完善有所帮助。也让我与大家相互沟通中,共同进步。第二个问题,生产管理制度的重要性,为了保证生产正常运作,确保生产秩序,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本制度适用中纤板生产线车间和生产线附助工序。公司倡导员工普通话和团结友爱的精神文化,在工作和管理活动中严禁有地方观念或省籍区分。公司员工服从安排,保证生产顺利进行。在上班期间有对生产安排持不同意见时,应在下班后以合理的方式提出,不得以任何理由无故终止工作。因各种原因,煽动其他员工不上班,影响生产停止或造成经济损失的,罚款100元,教育不改者给予开除处理。车间员工有下列行为者,给予20-50元的罚款或警告全体员工应正确穿戴劳保防护用品,穿拖鞋、打赤膊、敞衣、戴头巾、系围巾、宽大飘散衣、裙等不规范着装进入生产区域。私自带小孩和厂外人员进入车间者--------由此造成的事故自行承担。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品,危险品或与生产无关之物品进入车间,在车间吃饭、嬉戏打闹。这中间的重要性,我要多啰嗦几句,你们是没看过,生产车间到处是电风扇,转动电机。传输皮带。都在运动。一旦裙子被电机,风车,皮带转进去,后果不敢设想,轻者伤。重者就不知,同志们啊!千万千万按规矩来,也是对自已负责。特别是带小孩进车间,小孩又好奇,这里摸摸,哪里搞一搞,告诉你转眼就会后悔。最后公司承受没必要的损失,家长会痛苦莫及。我手上处理这些棘手的事太多了。到那时,怎么处理都是一个错。怎幺处理双方都无法接受,这里,拜托,拜托大家千万,千万铭记于心。车间员工应参加班前会,按时上、下班。上班时间非工作原因串岗和脱岗且脱岗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车间应积极参与公司安全事故处理,员工不积极参与或逃避事故处理影响较大者。 员工在车间内遇公司客人或部门领导巡查时,作业人员照常工作,不得争道抢行。 厂区内不分上、下班吵架各罚50元。打架行为给予100-500元的处罚(并支付对方医疗费用),因不服从管理。殴打上级领导者,给予500-1000元罚款或开除处理,情节严重者移送司法机关。车间禁止吸烟,员工在公司非指定吸烟区区域吸烟,按《公司安全管理制度》进行处罚。讲到这里,不得不强调再强调,中纤板生产是粉尘单位,重点防火单位,火若燃起,可隔空传递火种,又特易燃,中纤板又到处是高温高热,易干燥区域,一个烟头足以报废一条生产线。一旦点燃,整个车间可化为乌有。随意吸烟者将有牢狱之灾。千万,千万垦请大家到吸烟区吸烟。我是经历过几次大火,真正的火灾,消防枪里哪点水还冒接触到火就被蒸发成水蒸汽了。真的好恐怖。安全是公司效益的需要,安全是在座各位家庭和人身需要,安全是看得见的现金。安全是企业的生命。员工在生产过程中应严格按照设备的操作规程、质量控制标准、工艺规程进行操作,不得擅自更改,否则造成的安全事故和产品质量事故,按照产品质量事故和安全事故责任办法进行赔偿。车间加强现场规范管理。<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