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记

周宜

<h3>  哈岘乡音乡情交流群自建群以来,来自四面八方的哈岘游子都在这里汇集。这里成为乡亲们共话友谊,了解家乡的窗口。</h3><h3><br></h3><h3> 8月的一天我莫名成为本群的群主了,后来一问才知道,群主最近有点紧要事要办,他把这一重任暂时委任于我,我才感觉要不负群主,不负哈岘的乡亲。</h3><h3><br></h3><h3> 这里是家乡人谈天说地,汇聚亲情的地方,当人们谈兴正浓的时候,突然冒出来一个“陌生人”搅局,感觉到很不舒服,谁愿意和一个陌生人倾吐心声里。</h3><h3><br></h3><h3> 打开后台一看群名片参差不齐、良莠不齐、满目疮痍。修改群昵称就成了当务之急了,这个不是问题的问题已经成为制约群良性互动的老大难问题了。</h3><h3><br></h3><h3> 自从建群以来就经常讲反复讲,依旧有部分老乡置若罔闻,我行我素,把群规的重要性不当回事。为了严格落实群规,我开始倡议用3天时间集中把名字改过来,群成员全部实名。3天过后依旧有部分人员没有改,为了最大限度让大家都知道改名字的事,又把改群昵称的工作推后了两天,以最大的诚意和耐心,用整整5天时间解决了实名问题,对拒不改名的实施了清零。</h3> <h3>山花烂漫时</h3> <h3>8月17日晚</h3> <h3>@亲爱的老乡们大家好:</h3><h3> 我们都是同根同源的哈岘人,到这个群里我们就是一家人。自本群建群以来我一直在这里,见证了群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很荣幸能在这里和大家海阔天空,谈天说地,这里是天南地北哈岘人了解家乡的窗口。</h3><h3><br></h3><h3> 在群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有过挫折,发生过不愉快的事,但群往前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越来越好,越来越规范。美中不足的是依旧有好多人没有实名。为了实名这件事,老乡们不知有多少次苦口婆心,磨破嘴皮子给劝说。但仍有个别老乡没改。</h3><h3><br></h3><h3> 大家都知道,今年是建国70周年大庆,网络也不是法外之地,网络也要遵章守纪,每个人都要把自己管好,主体责任也要落实到位。</h3><h3><br></h3><h3> 为了打造血统纯正的哈岘群,不要让外来人打破我们平静的生活,也为了你好我好他好,在此我想把规矩要立起来:</h3><h3><br></h3><h3> 每个人把自己的名字检视一遍。(很简单,打开右上角的三个点,看自己的昵称改了没有。格式:名字~地方,你的微信昵称永远是你的,在群里改昵称和你的微信昵称完全是两码事,)。</h3><h3><br></h3><h3> 我们哈岘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为了维护和传承好来之不易的成果。在这里我倡议:</h3><h3>1、只要是哈岘人,不论是过去的,还是现在的我们都张开双臂欢迎你的到来。</h3><h3>2、拉人进群时,在公屏上告知进群者何人,哪里人,并事先向进群者告知改名字一事。</h3><h3>3、爱我哈岘者把名字改过来。</h3><h3>4、以哈岘为荣者进群留下。</h3><h3>5、以哈岘为傲者进群留下。</h3><h3>6、不实名者尊便。</h3><h3>7、以哈岘为耻者尊便。</h3><h3>8、杜绝一切非哈岘人。</h3><h3> 本倡议在本群连续发三天,希老乡们周知。</h3><h3>2019年8月17日</h3> <h3>拖拉机碾场</h3> <h3>8月18日</h3> <h3>@所有老乡们</h3><h3> 提醒提醒再提醒[炸弹][炸弹][炸弹]我在群里说改名字的事已经是第二天了,剩下的时间还有明天最后一天。请大家对标对表,争取明天全部改完[抱拳][抱拳][抱拳]趁天下雨没事干,抓紧改一下,明天我把没改的要发到这里了,依旧不改的就得红脖子黑脸了。本人不想树敌,哪怕一个人都不想。</h3><h3><br></h3><h3> 我再三说了这里的老乡一个都不能或缺,希望大家都留下来清清楚楚发言,明明白白交流,谁愿意和一个不认识的人交流。</h3><h3><br></h3><h3> 这里是哈岘的精神家园,也是外地老乡了解哈岘的窗口,我们都把自己做好,让哈岘人望得见山,记得住乡愁。让哈岘人永远记着我们哈岘过去了不起,现在了不起,永远了不起。</h3><h3><br></h3><h3> 说千道万,根本就一条:把名字改过来,把你的芳名留下。</h3> <h3>8月19日</h3> <h3>  @西行疆南~游走江南白安龙 你好,至于群主不群主我根本没这个概念,又没人发工资,最最吃力不讨好的事世人皆知。最近群主有事让我看管几天,我都不知道我是群主的[调皮]</h3><h3><br></h3><h3> 我很挚爱这个群,在这里勾起了我童年的许多记忆,也看到了许多濒临失传的一些东西。漂泊的游子终于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园,我爱不释手,又苦于爱莫能助,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但愿我们的家园越来越好,哈岘这张新的名片越来越靓丽。</h3> <h3>蒋老先生不顾年事已高,在兹念兹。</h3> <h3>8月20日</h3> <h3>  @[老庄湾蒋得旭] 你的估计有道理,但不管是什么原因,名字非改不可,硬杠杠,今天是最后一天,时间一到,群里剩下全是有名有姓的哈岘人。</h3><h3><br></h3><h3> 在此之后,进群的所有老乡都必须是实名,进群的第一粒扣子要系好,这个第一粒扣子就是实名,实名解决了,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了。</h3><h3><br></h3><h3> 实名就这么简单,看你要不要[愉快][愉快][愉快]</h3> <h3>小时候经常看到的驴打滚</h3> <h3>工作截图</h3> <h3>8月20日</h3> <h3>  快八十岁的蒋老先生都在苦口婆心的为大家服务,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实名呢!看在老人家的面子上都把名字改过来,对谁都好。蒋老已经把话说透了,我们都积极行动起来,在倒计时到来之前希望我们一个也不少[微笑][微笑][微笑]</h3> <h3>土办法打老鼠</h3> <h3>稻谷丰收</h3> <h3>8月21日</h3> <h3>  @没有实名的老乡你们好,在规定改名字的3天时间已经过了一天时间,如果不认同是哈岘人的请自行离开,再用明天一天的时间认真思考一下,我真的不忍心。我能用几个小时把你们的清单例出来就想让你们都留在这个大家庭里。如果把你们清理出去你们都不要怪我,也不要骂我,趁你们都还能看到消息的时候,我把话说到前面。[抱拳][抱拳][抱拳]</h3> <h3>  在这个地方已经说了,就要认真去做。82个清理出去,就树敌82个人,我想树敌越少越好,谁愿意树敌啊!说实话,我活到这么大岁数,从来没有主动得罪过任何人,不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衷心希望老乡们都不要让我得罪任何一个人了,得罪人不是我的个性,但有些事情不得不做,这也是我的个性。[抱拳][抱拳][抱拳]</h3> <h3>  经过5天的不懈努力,对表工作可以告一段落了。应该说完成一项任务高兴才对,可以马放南山,轻松了。但没有一点让我释怀的快感,相反有一种强烈的负罪感萦绕在心,我和他们无仇无怨,为什么要树敌呀!<br></h3><h3><br></h3><h3> 但不后悔,我已经给了足够多的时间了,规定的3天时间延后了两天,把棒子举起又放下,举起又放下,不舍,不忍啊!多纠结,多无奈。</h3><h3><br></h3><h3> 用5天的时间做了每一个人一分钟就可以轻松拿下的事,值!</h3><h3><br></h3><h3> 这种值源于对群的爱,对大家的负责,对哈岘这块精神家园的眷恋,对打造哈岘这张名片的信心和决心。</h3><h3><br></h3><h3> 多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可以说小有成效,但肯定有出差错的地方,如果把哪个人错误的踢出去,还想回来的,让他们再次回到这里。</h3><h3><br></h3><h3> 对表工作不论成效如何,让历史去说话。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对标的,也就是统一群昵称:出生地~名字。想把现在的住址写上也无妨,缀到后面,这样就一目了然,大家方便的话都改一下。清清楚楚说话,明明白白交流。大家拉扯起来都是亲戚,都知道小名[偷笑]</h3><h3><br></h3><h3> 群里发布健康有益的信息,始终把公益性服务型挺在前面,但关乎个人的事也可发布,譬如投票等等,但砍价的不要发,这个是骗局,对大家不好,一些肮脏,污浊不堪的图片和链接不要发,尤其是一些噱头很吸引人眼球的链接,自己先看完后再发,不要好心处了恶意了,想法是好的,但效果糟透了。群里都有大辈小辈,让其他人看到脸红,亲人们看到脸更红。所以发链接的时候要慎之又慎。</h3><h3><br></h3><h3> [炸弹][炸弹][炸弹]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以后往群里拉人之前和本人做好沟通,说清楚进群后要实名,如果不愿意实名的一律不要让进来,进来后让人拌蛮里,近几天我们就做了一件事,多吃力。把关口前移。</h3><h3><br></h3><h3> 以后凡进群的人,邀请人一定要在公屏上告知,这是哪里人,实名已告知的字样。否则一律不通过,习惯就好了,理解万岁</h3> <h3>家乡的变化</h3> <h3>本篇图片视频大多来自蒋生岭老先生和部分老乡提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