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十一月的小白兔

<h3>  独库回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还是想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把此次愉悦的心情表达出来,对我来说,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吧😊。 8月10号,朋友们相约走一趟独库公路,当踏上旅途的第一步,我的心情随着汽车的奔驰悠然神往,看过独库公路的介绍,独库公路不仅其险峻壮观令人惊叹,而且其感人的建路史,让人佩服不已。让我兴奋不已的是,今天终于可以用眼睛去丈量我向往已久的独库公路了,因为它不是一条平凡的路,它是一条英雄路!</h3><h3> 从独山子独库公路的起点出发,雨就不停的下着,我们都知道雨天最好不要进山,但,我们还是坚持要向前走……一路上,雨滴毫无顾忌地敲打着车窗,透着车窗往远处看去,眼前好像一块灰幕遮住了视线,天际边不断地滚来团团片片的乌云,一时瓢泼大雨,一时雪花飞舞,路上还有勇敢的骑行者……雨忽大忽小就这样继续下着,像断了线的珠子噼里啪啦从空中落下,尽管如此,也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大好的兴致……</h3><h3> </h3> <h3>可爱的一家人,我祝他们幸福美满,快乐一生!</h3> <h3>目的地呢?这并不重要了🙂。雨后的天空,云雾弥漫山谷,时而清晰,时而云雾缭绕,雾渐渐熔化,渐渐稀淡。眼前无穷的风景为我展开,远处雾衬着山,群山连亘,苍翠峭拔,如果说,雨后的美景像一幅幅巨大的画卷,在我看来,恐怕连画家都很难描绘出这一幅幅画面呢,真的是美不胜收,此时的我只想永不到达,永远在路上。</h3> <h3>在我这个视角,云飘过山顶,公路两旁的山脉在白云下,裸露的肌骨如此奇景绝美。站在山顶,一眼望去,崇山峻岭间那一片片烟波浩瀚的景象,再看那悬崖绝壁处云雾缭绕,宛如仙境,真的是令人身心洒脱。你看到了吗😊?雪峰前的云带在阳光下展示着优雅的线条,婀娜多姿,惟妙惟肖。</h3> <h3>。</h3> <h3>走在独库公路上,你会情不自禁的感叹它的美真正做到了眼在天堂,身在地狱。此时的天空已经云开雾散,晚霞的色彩是火艳的, 日落的玫瑰红洒落在巴音布鲁克绿色的草垫上,显得那么温润和安详,从乔尔玛到巴音布鲁克这条路段异常的优美,我们走走停停,流连忘返,就这样持续到晚上10点左右我们到达巴音布鲁克。</h3> <h3>晨起的云雾让我没有想到能见度不到10米,很遗憾,九曲十八弯的美景被云雾遮挡着,我没有拍到,我安慰着自己,不论怎样,遇见已是美好,留点小小遗憾,我们下次再见😊。原本,想走完独库公路的全程,由于天气的原因我们改变了行程,虽然从独山子起点到巴音布鲁克我们只走了二百多公里,但确实也让我体验了独库公路上一年四季的温差;一路感受,更让我震撼的是,这条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独库公路,它不愧为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h3> <h3>离开巴音布鲁克,我们驱车三百多公里来到了特克斯八卦城。在我看来,只有你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这座小城神奇迷宫般的街道布局。</h3> <h3>中午在八卦城吃完午饭,朋友攻略了一下地图,这里离昭苏只有60多公里,我们毫不犹豫驱车前往这个天山山脉下的边陲小县~昭苏,这个让我魂牵梦绕了N年的昭苏,竟然处处充满着活力和生机。悠远与辽阔的油菜花、向日葵、还有一望无边的金黄色的麦浪……夏末初秋的昭苏,那种浓墨重彩的美,已经不是几张图片和几句精美的言语所能表达的,当你置身其中才能感受到生命最本真的色彩在这里被唤醒。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停留的太久,仅此一程,我喜爱上了昭苏的辽阔,爱这个无边无际的宁静和广袤的大地风光,它让我看到了这里的锦绣,我一定还会光临。</h3> <h3>黄昏时刻,我们离开了昭苏。伊昭公路是昭苏到伊宁的一条捷径,全程180公里,我们也是第一次走,整条公路美丽、壮观、险峻、惊险,汽车一路盘山而上到达海拔3000多米的乌孙山上的安格列特冰达板,然后又盘山而下,360℃大转弯的惊险山路,弯多路陡,步步惊心,多少让我毛骨悚然,但不虚此行。</h3> <h3>白石峰,也是伊昭公路到了最高点,常言道,无限风光在险峰,美丽与险峻共存看来也是一种常态。</h3> <p>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我们与落日的余晖并肩前行走出了这条里里都惊险的道路,于夜晚12点到达伊宁。😄非常感谢比我们先到的朋友给我们定好了宾馆,摆好美味的烧烤等着我们的到来,一路同行,默契的程度不用言语就能感受到彼此的心灵感应,真好!</p> <h3>一段短暂的旅程将要结束,突然心生感触,我们有时候真的无需纠结什么景区景点,美景其实一直都在路上。</h3> <p>此次旅行很遗憾没有带上单反相机,全部用手机随拍。很感谢司机朋友,遇有风景独好的时候,总是放慢速度,容我拍下每一个精彩的画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