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美食(五十八)——西红柿酱

默然寂静

<h3>从小,看着妈妈到了秋天就大包小包把一种种蔬菜提回家,各种手段进行储藏,虽然我是八零后,可秉承了中国妇女勤俭持家的优良品质,我也会弄各种各样的蔬菜准备过冬,就像个仓鼠🐹!又到了西红柿丰收的季节,也就是到了储存西红柿的档口。有人喜欢冻起来,可我觉得太占地方,而且口感也不怎么好,那就行动起来,自制西红柿酱吧!</h3> <h3>这个季节的西红柿特别沙,我们这里一斤8毛。西红柿买来洗净备用</h3> <h3>平时收藏的玻璃瓶,必须是铁盖子这种。洗净,用开水烫烫,控水备用</h3> <h3>烧一盆水,放入洗净的西红柿,一会会就可以看到皮裂开了,捞出扒皮切碎</h3> <h3>喜欢大颗粒的就切大点,也可以用手抓碎,如果喜欢番茄酱那样的就切小小的,放入不锈钢锅里,什么都不加开始熬煮</h3> <h3>开始熬煮的时候一定要不断翻搅,以免糊锅。最好用不锈钢锅,我习惯用盆,大点嘛!铁锅和西红柿接触会有铁腥味。熬煮的时间根据量而定,开锅后转中小火熬煮20分钟左右即可,时间长了更可靠嘛</h3> <h3>熬好以后,趁热,灌装,一定要装的满满的,就像要溢出来似的,然后立马盖盖</h3> <h3>灌好以后,过阵子看看是不是瓶盖凹下去了,如果实在不会看,用指头摁摁,如果能感觉到起伏就还没凹下去,说明瓶子里还有空气,没事等会热胀冷缩原理(我理解的)凉一会就会凹下去了,如果凉了还不凹那就说明盖子没拧紧</h3> <h3>凹进去了,说明瓶子里是真空状态了</h3> <h3>一瓶瓶全都灌好</h3> <h3>都给倒置起来,这样凉透了再检查检查盖子是不是有起伏,确定已经真空</h3> <h3>凉透的酱无需冷藏保存,放在纸箱里,常温保存即可。吃一瓶开一瓶,所以瓶子尽量选择老干妈这样的为佳</h3> <h3>做西红柿鸡蛋面,或者炒鸡蛋拌面都超级好吃,比冬天卖的大棚西红柿味道好得多!全程切记不能有生水,也不放油呀盐呀之类的,就原味熬煮,吃的时候调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