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眼泪

双鱼

<h3>  我似乎有点痴迷,不停的在寻找自我的存在,却在痛苦或快乐之后回到了原点,也许自我就是在原点之中,也许是自我是一种视角,一种感悟,是一种炙热在血液里流淌。</h3><h3>&nbsp;&nbsp; 有人说哲人是孤独的、阡陌的,跳出了世俗的熔炼,浓缩了百态人生。我想,也许这有些偏颇,每一个人对人生与生命有着不同的理解,是一种独立性的差异或趋同,人生也许更像音节,有高音就有低音,关键在于你是否懂得人生的起伏和生命的音律。我们在尘世里,世俗也许本就是一种人生的哲学。</h3><h3>&nbsp;&nbsp; 有风起,才会有云涌,这是自然的规律,当我们人生的第一次化学反应,就注定了生命不会简单。说也奇怪,不知道什么时候,风进入了我的世界,我凝视着它的虚无,嗅着它的存在,它的偶尔与亲昵,我不知道是一种蛊惑还是点拨,却在不知不觉中左右了我的所有。</h3><h3>&nbsp;&nbsp; 昨晚我沉入梦乡,感觉自我似乎只有在一种脱壳状态,才会让人感到无比的轻松、自在。那是一种自我麻醉还是自我超脱,是一种捏造还是内心的虚荣,也许就在那里面。</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h3><h3>&nbsp;&nbsp; 我仿佛走在荆棘丛生的原野里,风摇曳着地面之上的所有可见物,随意的改变它们摇摆的方向和我的视线。阳光驱散了满目阴霾,我好像是一头荒原狼,在风中收起了獠牙,盘缩杂草里顿化成人,继而赤裸裸的开始奔跑,在灌木丛生中跳跃,没有多余的喘息,没有感到一丝刺痛,在阳光下奔向高岗。</h3><h3>&nbsp;&nbsp; 我在奔跑,似乎只有奔跑才是我唯一的目的,我在追逐什么,也许只有失败才能让我冷静下来,那一瞬间我腾空而起------,风凝固了,与我一起慢慢坠落。</h3><h3>&nbsp;&nbsp; 我的身体在不断穿透云雾,感觉自己与自己扭打在一起,不停的变化着人与狼的角色,我开始恐惧起来,不知道是风还是重力的原因让我战栗,这种无助让人喘不上气来。就这样翻滚、嚎叫着,似乎要让一切的不满、晦涩、嫉妒、狂妄、失落发泄出来,让风吹落内心深处的阴暗,将纯洁归还于大地,让鲜红点亮山谷。</h3><h3>&nbsp;&nbsp; 我漂浮,又似乎在下沉,隐隐约约的看到一连串的许多汽泡,不断从我的身体里逃离,向着光亮处上升,而黑暗也将我一点点淹没。我蹬踏着,不知道有什么可以紧紧的抓住,我的身体在抽搐着,只有那一点微光在晃动着、召唤着我,那就是我的天堂,逃出生天亦是自我的重生。</h3><h3>&nbsp;&nbsp; 热浪在吹打着我,目前只有这样的知觉了,灼热已经不能将我怎么样了,我死了吗,不,起码我感觉到了风的存在。不管怎么样,站着去等待死还算有一点尊严吧,一个人的世界却是在沙漠里,真是讽刺的体无完肤。脚下黄沙粒在向右滚动着,周身上下的衣着也随之向右拍打着我的躯体,我扭过头,悄然之间,我看到一滴眼泪随风而去。</h3><h3>&nbsp;&nbsp;&nbsp; 我睁开了眼睛,回到了真实的我的世界,我一动不动的躺着,只感到两鬓湿漉漉的,这是害怕吗,我想不应该是,那是喜悦吗,我不得而知,那我为什么会这样呢。</h3><h3>&nbsp;&nbsp; 一个人,一生情愫,一页梦,一种感慨,在混沌中经历起伏,在生活里吟唱离歌。也许人生就是一场迷梦,我想那更是一种人生价值的追寻,亦或者是内心深处的遗憾与感慨在持续发酵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