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刘亭

<h3>暑假将至,作为一名大学生,最终是要走出校园,走入社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就是引导我们大学生从校园生活过渡到社会生活的一个有效途径。暑假是我们进行实践的重要时间。所以,今年暑假,我直接在襄城区的一个暑托班锻炼我自己。在教育培训机构做全科兼职老师。</h3> <h3>一天之计在于晨,对于每天知识的安排,每天早上第一节课我会安排学生们学一首古诗,达到会读会背,其次,小学生的自制能力差,督促检查一定要跟得上才可。还要和小朋友们建立好关系,把学生当成自己的朋友,闲时为他们讲故事和笑话,有些课用分角色做游戏的方法让他们对课堂感兴趣。兴趣是最好了老师。讲课要与时俱进,用新思想好方法。</h3> <h3>对于第一次登上讲台没有教学经验的我,也是一大挑战,难免有些紧张,但看到孩子们那一双双对知识渴望的眼睛,就对自己说,“就把他们当作你的朋友吧,放开些,他们会喜欢你的,让你的学生从你的讲堂学到自信与从容吧”。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很快和他们融为一体,紧张的感觉也渐渐的消失了。</h3> <h3>下课后,我都会认真回想和总结。分析自己的不足和优秀之处,想出新的方法。认真备课。根据不同的学生想出不同了办法。和他们沟通,沟通是一种重要的技巧和能力,时时都要巧妙运用。而且要有热情和耐心。努力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所以学生们下课后都喜欢和我说话玩耍。</h3> <h3>在课程安排上,我直接负责学生们所有的课程,另外这个培训班还有一个来自恒大名都小学的美术老师,但由于她平时非常忙,所以所有的美术课手工课也是由我来带,刚开始,我觉得很容易,就是教学生们画画做手工,但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安排这些课的意义在于,让学生们在课堂中感受到快乐,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动手能力,并且学到技巧。所以我就用奖励的方式,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奖励学生刘老师自己做的手工作品。</h3> <h3>除了文化课方面,我还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我们每个星期都会有一节烘培课,会有专业老师教学生们怎么制作小蛋糕,雪花酥,寿司,蔓越莓饼干,在这方面我也是和学生们一样,以一个学生的身份和他们一起学怎么制作,在制作的过程中,一起学到新知识。</h3> <h3>最后暑托班结束了,我们开了一个小型派对,学生们都纷纷的抱住了我,让我很感动,这也说明学生们在很喜欢我,尽管我在课堂上很严厉,他们也会听老师的话。今年的暑假实践活动,让我感受颇深,社会实践是艰苦的,但收获是巨大的。实践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社会实践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社会和大学一样是一个学习和受教育的地方,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h3> <p style="text-align: right;">作者:刘亭</h3><p style="text-align: right;">指导老师:陈学敏</h3>

学生

实践

暑假

社会

学到

他们

老师

课堂

知识

下课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