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游记(五)

腊梅(拒私聊)

<h3>2019年8月20日,我们母女俩在杭州的第四天,今天行程游玩-宋城。我家姑娘前一天晚上就在网上预订了门票,她说有点贵,本次经费全部由她安排使用,所以,不管怎样,我们还是按计划进行。</h3> <h3>我们在客栈9点多才起来,早餐和午餐一起吃了坐上公交车往宋城方向而去,在杭几天,这吴山附近街道巳经走得很熟悉了。一个多小时后到了宋城北门下车。</h3> <h3>12点有一场盛大演出-《宋城千古情》,我们刚好踩点过来的,差不多时间急匆匆进门。</h3> <h3>我们选择12点赶到,主要是观赏世界三大名秀,主演-黄巧玲作品。来宋城不能错过这世界三大名秀演出才算无憾。</h3> <h3>第一场“宋城千古情”给我一天,还你千年的历史神话故事,5D实体体验剧。我们来到刚刚好是开始时间,让我这个手脚麻利之人还找到两个不错的位置。</h3><h3>表演非常精彩逼真,从远古时代开始到宋朝繁荣景象,宋皇宫的辉煌、岳飞精忠报国惨烈、白素贞与许仙的千古绝唱,梁祝凄美的爱情故事,表现得淋漓尽致……</h3> <h3><br></h3> <h3>观看完宋城千古情后出来,随便走走,回味刚才的宋城千古情5D实体表演感觉非常不错👍🏼。</h3> <h3>宋朝时期的市井街头车水马龙,一片繁荣景象,各种各样的小吃、零食、地方特产、日常生活用品应有尽有……</h3> <h3>鬼魅巷,这是我家姑娘又喜又怕的地方,抱着好奇之心寻找刺激。</h3> <h3>先穿过头脑疯爆这家店铺,再转入排队去看聊斋故事的现场。</h3> <h3>几十圈的人排队进入聊斋现场,大家都抱着寻找刺激好玩的心情进去探个究竟……</h3> <h3>排队的头顶就是吊着各种各样的、张牙舞爪的、阴森可怖的实物,胆子小的人一看还尖叫起来。</h3> <h3>入门时走完一批再放一批进去。进门时刚好我排第一,我家姑娘第二个,我平时胆子也不小,但是这鬼屋放着门帘里面黑乎乎的,不知道情况,我还是不能第一个带头进去,以免吓到了别人抬不动,我让开给第三个女的带头,这女游客刚开始也不敢走在前面,无奈这批人中没有一个男人,全是女人,她只好硬着头皮走在我前面,我第二,我家姑娘第三。</h3><h3>走在前面女人看到恐怖画面连连尖叫几次,可还算勇敢停一下走一下,我是心情平静的走在第二,后来不知道谁在后面惊恐冲在我前面,黑乎乎的吓到不断尖叫声,和感到手臂不知道给谁掐了几下,痛极了。走到临到出口时,路上还伸出一只鬼手过来抓人!胆子小的人连连尖叫,最后经过一片死人堆的屋子里面出来,终于见到光明了。估计好多胆小的吓了个半死……</h3> <h3>有着宋城标识的一座山上正在人修建工程中,禁止游客前往,可以想像建成后这是一座多么宏伟壮观的场面。</h3> <h3>宋朝的打铁铺,现场古代历史文化与人物,令我们恍惚穿越回去千年古城。</h3> <h3>王员外抛绣球招女婿,这是由网红小姐主演的真人表演,在二楼表演14:20分准时开始,楼下地面上里里外外挤满了观众,虽然炎炎烈日,个个汗流夹背的,有的打着伞,有的就这么站在太阳底下暴晒,大家不知道为了一睹抛绣球的过程?还是一睹抛绣球小姐的美貌?</h3> <h3>绣球抛给了一个36岁的男人,王员外请大家吃喜糖,随着会挑好吉日请喝喜酒。表演随着落下帷幕……</h3> <h3>宋皇宫就在抛绣球对面,我们步行登上皇宫探个究竟……</h3> <h3>金碧辉煌的宫殿里面,有专业拍摄师为游客服务,穿上龙袍凤服,戴上凤冠,照片现拍现取。</h3> <h3>我家姑娘也来一次母仪天下的感觉……</h3> <h3>出来皇宫,趁早往下走。</h3> <h3>来到怪街,体验一下怪的感觉……</h3> <h3>吊着的感觉</h3> <h3>横着的感觉</h3> <h3>进入斜屋内,进去后感到头晕,越往中间走越晕,老人、小孩禁止单独进入,有心脏病患者更加不可进入。我身体健康之人,站在屋内中间感到要晕倒的感觉,不信这个邪出来又进去试了两次,均是一样的感觉……晕</h3> <h3>迷宫,进去四面八方均是镜子,头脑不清醒的人根本找不到出口。我是跟着一个男士及一个女人进去的,一直跟着不敢放松脚步。</h3> <h3>怪街游客太多,挤也挤不动,所以我们只体验了几个项目就出来了……</h3> <h3>来到对面亲子游乐中心,第二影院在里面。</h3> <h3>16点开始演出第二场世界名秀“大地震”位置先到先得,我家姑娘又向我使眼色,意思是能不能抢到位置就看你的了。</h3> <h3>我们不但赶到第二场演出,而且还找了个中间前二十排的好位置。</h3><h3>现场需要观众上台参加演出,我家姑娘非常积极参加这次活动,体验一下当演员的感觉……</h3> <h3>这是非常震撼的2008.5.12 大地震发生的现场回顾,震撼的场面由5D画面及真人演绎着,有心脏病的患者确实不宜观看,我坐在前二十排上,虽然主持人事先说了注意事项,可地震发生时的震感和声音还是把我吓了一跳,拿着手机的手拍的视频也差点没拿住。特别才开始地震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女士竟已经哭哭啼啼的哭出声音,我奇怪怎么还会有人比我还更加善感的?</h3> <h3>第二影院门口的风景很漂亮,特别是水上风景更漂亮。</h3> <h3>路过酒庄,几个店铺全是酒坛子,应有尽有的古代名酒,什么三碗不过岗之类的,咱娘俩也来当一下掌柜的,看看像不像样子😊……</h3> <h3>这里有最近70年代时使用的风谷机,我小时也见过大人们用来吹谷子的农村使用工具。</h3> <h3>以下我没猜错的话;这是更远古的农民使用收割稻子的工具,我们广东客家人称之为“攀桶”,将收割的稻子用两手抓住使劲打向这里,将稻谷和稻草分离的办法。这里指南宋朝时期就使用了这个农用工具。也体现了当时农业先进水平了吧!</h3> <h3>这是一个进门后的一个景点之一,可惜我们时间还是不够用,没能从这门后出去瞧瞧。</h3> <h3>赶到第三场演出现场-丽江恋歌。这么精彩的节目岂有错过之理?我家姑娘暗示我说:老妈,快点去排队,意思是我排队最拿手的😊……</h3> <h3>观看完第三场演出后,时间到了18:45分,天色开始渐渐暗下来,我们在景区吃了饭后,慢慢踱步出来,看到宋城的夜景非常美丽......</h3> <h3>柳永凤月阁,柳永指的是古代“一个风流名人”如果对柳永有所了解的人,如果不是浙江人士,如果不是才高八斗便是学问五车之人,我是才疏学浅此时看了现场才知道柳永为何许人也。</h3> <h3>我是让我家姑娘硬拉进来逛逛的,我站于门外以为是什么文化书馆……</h3> <h3>在这里,无奈我没有天生丽质,土包子怎么学也不像个样子😄,只好匆匆离开。</h3> <h3>从柳永凤月阁出来,宋城夜景比白天更美丽,风景虽美,可是我们还是要赶着回客栈去。</h3> <h3>宋城分了东西南北门,我们北门进,从西门出来,该西门还是单行道,叫了滴滴专车,司机也晕头转向找不到西门,我们只好步行出来再说,谁知道一出来走了几百米远很快就到公交车站,索性坐公交车回去了……</h3> <h3>次日早上9点钟出门吃早餐,然后出发去机场,我家姑娘本来想打滴滴直接到机场的。我说固定经费用完由她自己垫付,所以才改成坐地铁再转车到机场,主要目的培养孩子用钱要有计划性,以及该用和不该用的要会区分,养成有良好习惯。</h3> <h3>15:25分随着飞机安全降落在惠州地面上,也结束了本次我们娘俩的杭游记,虽然晒得皮肤像非洲人一样的回来,可也增长了不少见识,所谓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说法!</h3> <h3>回来检查自己这五天增添的色彩,手脚颜色太不协调了,虽然皮肤晒黑,但这次旅行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发在朋友圈的几句话概括了我这五天的经历。</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ed2308">谢谢欣赏,祝福秋安!</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