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架起连心桥 突泉县实验小学 五年四班

冰晶

<h3>  家访是教师、孩子和家长心灵沟通的桥梁,通过家访,可以让孩子和家长都感到教师对学生的牵挂和关心。</h3> <h3>  今天家访首先到了张子涵家。她见我进了屋,给我倒了一杯茶,又把所有的作业拿出来给我看。语数外字字句句工工整整,就连读后感一共几篇都在下面做标注,真是个认真的孩子啊!听她妈妈介绍,这孩子只要一有空就悄悄在房间里读书,不喊她出来陪妹妹玩儿,她是不会出房间的。</h3> <h3> 这个穿红衣服女孩儿叫金羽佳,是个非常文静懂事的好孩子。家访那天,我刚走到她家院子门口,就看见她正和姥姥在园子里拔草呢!见我到来,她和姥姥热情欢迎我进屋说话。金羽佳把各科作业拿给我让我检查,还很不好意思地说:“老师,英语作业我再写两次就全部完成了,我是按照学习计划做的。”我连连点头说:“老师相信你一定能完成。”</h3> <h3>  他叫张嘉俣,是个快乐帅气的男子汉。听说我要去家访,激动得一中午都没睡觉,把客厅打扫得干干净净,等待我的到来。见我两点钟还没到,竟独自跑下楼来等我。把我领进了门儿,这个急性子的孩子把他假期里读的课外书、暑假作业等搬出了一大堆让我看,说这些都是读完的书,我还鼓励他说,你这么棒,家里的书不够看,你还可以去书店读啊!经过聊天,姥姥说他在家还经常帮妈妈做家务事呢!</h3> <h3>  看!照片上和我合影的穿背带裤的女孩儿漂亮吧?她就是学习委员吴楠同学。说到她,我们班没有谁不佩服她的。她作文出色,朗读有感情,能写一手漂亮的钢笔字。可以说科科都非常优秀。她在今年暑假期末统考中五年级总分取得全县第二、校内第一的好成绩。</h3><h3> 家访中,听她妈妈说,她上午自己在家按计划写暑假作业,下午独自去书店读书。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今年暑假都没能陪她出去游玩,但她没有一句怨言,始终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多么懂事的书香小美女啊!</h3> <h3>暑假优秀作业展示。</h3> <h3> 我们相处了五年, 看着一步一步成长的你们,老师很快乐,希望你们在最后一年里能更加快乐,勤奋学习,超越自我!</h3> <h3>  秋风送情意,家访暖人心。本次家访,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家校双方的沟通。让我亲身体验了学生所处的家庭环境,让家长们对老师多了一份信任,让孩子对老师多了一份亲近,也让老师对孩子们多了一份了解,多了一份关爱。</h3><h3> 家访——架起连心桥。</h3>

家访

老师

孩子

家长

作业

暑假

姥姥

连心桥

一份

金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