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知心朋友

憧憬

<h3>八月,时光不老,生活依旧,盛开的季节,依旧美丽,翠绿的叶子,依旧摇曳生姿。明媚的阳光,恬静的风,还有八月的善良,都在诉说着曰子如常,继续着暖香与安康。不敢说每天都能如愿以偿,但是温暖的时光,会陪着我们走过一程又一程的生活、岁月。</h3> <h3>在这漫长的时光里,书,成了我唯一的知心朋友,她和我朝夕相处,陪伴我的晴雨晨昏。人到中年,总有太多的无奈,让人欲语还休,总有太多的负重,让人欲罢不能!千头万绪搅得心头烦乱,夜不能寐。</h3> <h3>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伫立窗前,眺望夜色,当月儿爬上柳梢时,那首〝明月别枝惊鹊,秋风半夜鸣蝉,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静谧的夜晚,蛙鼓鸣蝉,点点繁星,皓月高悬,是那样的祥和,是那样的温馨。</h3> <h3>时过境迁,一路上兜兜转转,性格似乎也在随着环境悄悄改变,从热情奔放,开朗活泼,以至今天的沉默寡言。沉默中,总是提醒自己,不去想那些落叶之苦,离别之痛!此刻,唯有书能消除我的烦燥不安。在这整洁而明亮的房间里,享受着书中的乐趣。从唐诗宋词中感受那流传千古的古韵之美,从那警世名言中,领悟人生真谛!</h3> <h3>〝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活着,让人生绚烂多姿,在即将老去的年华里,不因生活的琐碎而黯然失色。</h3> <h3>放下过往,以书中那些旷世经典,打开心扉,沉淀浑浊的灵魂,让曾经的感动定格在当下,仰头俯首,皆是蓝天旷野,云淡风轻。</h3><h3>感受着文字之美,感受着书的魅力,无非之中它给了我一种莫名的力量,促使徘徊不前的脚步,重新振作起来。</h3> <h3>阅读,又点燃了近似于颓废的心灵,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聚散离合,凝聚笔端,让心灵与笔尖的对话,跃然纸上。那一刻,心中的悲喜境界,犹如在月光里流动,那么清新,那么安然。</h3> <h3>有书相伴的曰子,生活中的每一天都特别充实,即使一个人独行,也丝毫没有感到孤单。</h3> <h3>书,不仅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更是我最知心的朋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