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山游记

萍儿

<h3>  最近我趁暑假的时间游玩了兴隆山,兴隆山是一座天然的植物园,国家的a级森林公园,这里基本是处于野生环境,一切都十分自然、空气清新、环境美丽。<br></h3> <h3>  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在汽车站,坐了一辆直达兴隆山的车,迎着风和日丽的天气出发了,不久就到达了兴隆山。一下车眼前的景象,让我惊的目瞪口呆,本来我一直认为五泉山是一座很大的山,在兰州附近没有可以和它比的。在看眼前的这座山,山连山、岭连岭,山岭重叠,就像一位将军在指挥千军万马,给人一种草木皆兵的感觉,别提有多威武了。</h3> <h3>  再往上走就来到了一个纪念馆,这个纪念馆内,放的都是古时名人的一些东西,还有许多东西刻画了当时人的生活,以及发生的一些事,其中不屈的人民主义者和可恨的侵略者,深深的触动了我。再往上走就正入大山了,山上的树木越来多,越来越高大,一个个就像小丘一样,这里高大而粗壮的树,人们甚至给它取名叫“三人抱”,可想而知有多大了,还有这里最坚强的三棵树,三棵树都倾斜一些,刚好靠在一起,就像一个爱心,所以就叫“爱情树”。还有可爱的天熊星,一个树枝造型就像熊,因此而命名。</h3> <h3>  最让我喜欢的是半山中间的那座运桥,对于它有个传名。据说这里常出现怪兽,经常伤害山下的百姓,一位路过这里的勇士听说了,就组织了村中的年轻人和怪兽搏斗了三天三夜,终于胜利了,当人们欢呼时,带血的战士都化成了松树,人们在这修下了运桥,把周边的森林取名兄弟林,据说走过运桥的人都会好运来到。</h3> <h3>  由于时间的关系,从这儿再没往上走,心中多少有些遗憾,希望下次能成功登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