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说)~~ 婆婆妈妈

东方旭

<h3>以“小金鱼”为群主的微信“闺蜜群”里:</h3><h3><b>“跳跳兔”:</b> 昨天下班回家时看到,我婆婆和三四个邻居老人坐在小区那棵大樟树下玩,一位老太太从塑料袋里拿出几支香蕉,一人一支分给大家。<br></h3><h3>其实我早就看见我家宝宝从远处向我婆婆跑过去,可她剥开香蕉皮后就是自己先吃,见我家宝宝到身边了,才递给他吃,哪有这样做长辈的?<br></h3><h3><br></h3><h3>“<b>远方的燕”</b>: 是啊,婆婆毕竟是婆婆,永远比不上自己的亲妈好。</h3><h3>我家那个老太婆也是这样的,每次给我家宝宝喂粥喂面条啥的,总是先塞到自己嘴里尝尝,然后再喂给我的宝宝吃,多不卫生呀,一大把年纪了,还那么馋。。。。。<br></h3><h3><br></h3><h3><b>“小金鱼”</b>: 你们都别生气了,天下乌鸦一般黑,婆婆都是那个样。我都已经习惯了,我家那个老太婆,好几次被我看到,手上有好吃的,也是自己先吃上,看到我的宝宝去她身边才再给他吃。</h3><h3>有一次,她的女儿、女婿带着儿子来我家,老太婆刚好在吃我老公买给她的一个面包,自己都已经吃过了还要塞给外甥吃。对她来说,外甥才是最该疼爱的人。<br></h3><h3><br></h3><h3>“<b>外来妹他的妻”</b>: 因为咱们和婆婆都没有血缘关系,哪会真心疼爱咱们的小孩呢?自己吃过了再递给孙子孙女吃,自己吃过了还递给外甥外甥女吃,完全不同的两种态度啊。</h3><h3><br></h3><h3><b>“宝贝他妈”:</b> 是啊是啊,我自己的妈妈在喂我家宝宝热食时,总会自己先尝尝,试试烫不烫,特别的小心、细腻。</h3><h3><br></h3><h3>“<b>跳跳鱼”</b>: 好了好了,都别说这些让人生气的事了,怪来怪去都怪咱们自己的妈妈不在身边啊。</h3><h3><br></h3><h3>“<b>小金鱼”:</b> 亲们注意了,等会大家把这段聊天都删了,不然的话要是被咱们的宝宝他爹看见了,又会生气吵架哦,O K 。</h3><h3><br></h3><h3>一个“自己吃过了再递给。。。。”,一个“自己吃过了还递给。。。。”。前后相差一个字,一个是“罪过”,一个是“疼爱”。</h3><h3><br></h3><h3>同样是“喂宝宝之前自己先尝尝”,一个是“嘴馋”,一个是“细腻”。</h3><h3>。。。。。。<br></h3><h3><br></h3><h3>25年后,“跳跳兔”、“远方的燕”、“小金鱼”、“外来妹他的妻”、“宝贝他妈”先后都当上了婆婆,一切才大彻大悟。</h3><h3><br></h3><h3> 作者:<b>夏冰南子</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