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美食美刻

宁馨儿

<h3><font color="#010101">  真好!我两天的暑假值班结束。灵子也放暑假了,特邀我们二老到她生活的城市转悠几天,再计划一起去长途旅行。</font></h3> <h3>   鹭岛,你好!简约~精致~秀美的你,真不愧是一座高颜值的生态花园城市。</h3> <h3>   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去尝特色美食。一路上,父女俩津津乐道:今天在这里感受海鲜大餐,明天去另一个地方领略日本料理文化,后天……把跟在后面的老妈甩老远!</h3> <h3>  曾经看到一幅大广告牌温馨提醒:老年人的意外伤亡30%与摔跤相关!我费解:摔跤有这么厉害?记得下雪时我为了早到校,脚步匆匆间一屁股跌坐石阶上,然后一骨碌爬起来,任它疼了一个星期没管,好了。</h3><h3> 但是,这一次我还没摔跤,却轮到我了,而且是在平地上穿新买的平跟鞋散步时发生的意外。只听“咔嚓”一声,撕心裂肺! “马上去急诊!”父女俩劝我。我执意要等第二天去拍片,谁知整夜肿痛酌烧!只盼天快亮。</h3><h3> 第二天结果出来:脚踝关节骨折。</h3><h3> </h3><h3> </h3> <h3>  </h3> <h3> 我自我安慰:不就是脚踝骨折吗?没事,过两天就好了!</h3><h3> 医生脸色严肃:马上打石膏或支具固定,从现在起必须制动!制动,懂吗?否则弄移位了要打钢筋啊!</h3><h3> </h3> <h3>  这城市太美了,不小心逗留了,至少要“逗留”个把月吧。时间认真不停地行走着,只可惜我心爱的灵子要与锅碗瓢盆磨叽了,暑假旅行计划成了泡影。</h3><h3>  </h3><h3> </h3> <h3> 不折不知道,一折吓一跳,原來自己的骨头如此之差,缺钙?缺锻炼?应该都不是,我平时很注重养生的。算了吧,老了,该服的时候是要服的!灵子宝贝添置了厨具、列好了营养清单,将给我一份弥足珍贵的厚礼。</h3> <h3>  一个人在厨房里不时发出咯咯咯的笑声:呵,我把葱摘成螺旋桨,卷成发丝啦!不是喜欢做饭,是喜欢做漂亮的好吃的!</h3><h3> </h3> <h3>  有N种爱好的灵子,做小米芡实粥也乐此不疲,强烈的热爱,执着。</h3> <h3>  杂粮饼,口感蓬松柔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集养生和营养于一体。</h3> <h3>  巧灵子按照自己的喜好切成需要的形状,简单摆盘也比较养眼,让你垂涎三尺。</h3> <h3>  糙米饭,小玉米棒,水煮鸡胸肉和苦菊。午餐可是一正餐呀,怎么能“将就”?厨师灵子说,这是“讲究”,特别适合久窝病床的人。</h3> <h3>  看我吃的很艰难的样子,三下五除二爆炒一盘尖椒牛肉条。</h3> <h3>  晚餐,鲜艳的红、黄、绿三色聚会。从早到晚的健身餐也要吃出仪式感!</h3> <h3>  红枣银耳汤,又粘又稠又好喝,再加西式的意大利炒面,简单的厨艺赛过了一般的大厨吧!</h3> <h3>  食物都是大自然的赐予。寻常的食材也能品尝出一种味道,这就是“爱的味道”。</h3> <h3>  用马蹄粉、椰汁、牛奶等制作的椰奶千层糕,灵子美厨心怀感恩之心待之,给了我一个美丽的回报。</h3> <h3>  从“虾仁柚”身上,我渐渐发现,吃可以是一种“家风”和“修炼”,灵子能把随心所欲的下厨房当成对家人的大爱。</h3> <h3>  对骨折病人而言,需要每天吃一个鸡蛋来补充蛋白质含量。早餐吃好,一天才有能量去思维,不然,在“制动”的情况下只能躺床上发呆?</h3> <h3>  二十多年前,妈妈喂孩子吃;二十多年后,孩子喂妈妈吃。</h3><h3> 不管哪种吃法,都是我的“私人定制”,我是幸福的!</h3> <h3>  阳光透进窗内,一天的心情能不美丽吗?</h3><h3> 我没把它当成自己的脚,没把它当成自己的拐杖,姑且扔到一边去,喜欢任性地“定格”这份美丽!</h3><h3><br></h3> <h3><font color="#010101">  花蛤,高蛋白低脂肪的小鲜肉,可以辅助散结,消肿,我的最爱。</font></h3> <h3>  人的一生在一日三餐中度过,一个人有了吃的念想,就有好好活的欲望,完全忘记了脚痛的揪心。</h3> <h3>  三荤一素,一荤三素。荤也好素也罢,反正时光会从指尖划过。生活需要慢火,管它天荒地老,总有蓝天白云伴你老。</h3> <h3>  营养粥,牛肉粉,让清淡的早餐来点刺激,让平淡的日子过得妙趣多多。</h3> <h3> 灵子逗趣——</h3><h3> 老妈,这段时间有没有“皇帝的早餐、大臣的午餐、乞丐的晚餐”的感觉?</h3> <h3> 每个清晨,美灵子悄悄起床,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将各种早点备好,变成暖暖的爱和诗意呈现给家人。</h3> <h3>   制作黑芝麻南瓜饼是个细活,捣碎蒸熟的南瓜,加糯米面搅拌搓揉,再煎饼。</h3><h3> </h3> <h3>  骨折病人除了采取外固定,吃黑鱼有利于促进裂口的愈合。</h3> <h3>  经常尝试不同的花样,做南瓜饼成了灵子的“独门秘诀”。</h3><h3> 仔细看看,煎糊啦!大厨也有失手的时候,再来一份,加点葡萄点缀,流口水没?</h3> <h3>  少盐煮活虾。什么佐料也不放,不油腻,无腥味。清甜,清甜的鲜味!</h3><h3> </h3> <h3>  黄桃蓝莓饼,坚果酸奶,有点传说中“皇帝的早餐”的感觉。</h3> <h3>  在猪瘟疫阴影的笼罩下,能够喝到猪肚汤,是不是也有点传说中“皇帝的早餐”的感觉?</h3> <h3> 二十多年前,妈妈给孩子洗发;二十多年后,孩子给妈妈洗发。</h3><h3> 不管哪种洗法,都是我的“私人定制”,我是幸福的!</h3><h3>  </h3> <h3>  这就是人生,放下就快乐。</h3><h3> 透过阳台看风景,简单唱着歌,一切都值了……</h3> <h3>  正宗的牛排骨,刚从乡下农户的牛棚转运回来。灵子为了老妈的脚,只要想到的,没有做不到的。</h3> <h3>  从地下车库出来到小区大门,深情地仰望天空。天空如此明净,照得见人们的心灵,也照见了我渐渐模糊的骨折线。心,也如此纯洁。</h3> <h3>  </h3> <h3>  偶然间,很注意窗边的那一抹绿,生机勃勃!</h3><h3> 遗憾,窗外有阳光,可我走不出去……</h3> <h3>  总会实现带老妈去旅行的梦想,只要老妈多吃饭。灵子宝贝把美食贴上标签,争取每天都不重复。</h3> <h3>  女孩子杀鱼真不是滋味。可灵子哼着小曲:床前明月光,让金鲳鱼的肚子饿得慌!</h3><h3> 呵呵,再来一条石斑鱼,让老妈长见识!</h3><h3> 中午鱼吃多了,晚餐喝喝汤,泡壶红茶助消化。</h3> <h3>  制作西米露可不像煮牛骨汤那么简单,仅西米都熬了三四个小时。灵子对我炫耀:“做美食是要有很不一般的技术滴,也不是一般的人能享受滴。”</h3> <h3> 春花秋月何时了?蒜蓉蟹味知多少。</h3><h3> 叫娘快来尝一尝?恰似清甜回肚肠。</h3> <h3>  在美食里遨游,一杯一碗又一盘,究竟是谁比较下饭?</h3><h3> 乌鸡汤、剖腹虾、酱牛排还是煎鸡蛋?</h3> <h3>  孤独的全麦面包、乌鸡粉丝煲、泡椒牛肉粉、萝卜干热干面,谁又解了你那颗柔软的心呢……</h3><h3><br></h3> <h3> 灵子对美食情有独钟,常常对着美食专栏选择自己喜欢的就马上做起来。</h3><h3> 我怎么觉得茯苓糕好看不好吃呢?灵子说“加强—营—养”!</h3> <h3>  好马配好鞍,好食配好料。一份饱含深情的美食,配上一双巧巧手才能相得益彰。</h3><h3> 海瓜子,特别要细心除细沙,味道不比花蛤差。</h3><h3> 简单的食物,构图摆拍一下,味道就大不同。</h3> <h3>  从早到晚,不断地变换食谱和摆盘的花样,我深刻地感知,吃是一种智慧的阳光生活!</h3><h3><br></h3> <h3>  一天又一天地采购食材,研究“下厨房”做美食,复习“英语专8”提升专业水平,还有学习强国、健身、交友……</h3><h3> 对于生活中的美好,灵子,一一迎接。</h3> <h3>  以上内容均按时间顺序摘录(2019-7-18——8-18),爱在每时每刻。</h3><h3> 借用灵子宝贝的话来结束此篇:因为爱妈妈,厨艺才越来越高,谢谢妈妈给我提供展示的平台。</h3><h3> 我想对灵子说……仅提供了灶台。</h3><h3> 平凡人就过油盐酱醋的日子,细嚼慢咽唇齿间的休闲时光。生活要靠自己设计,但不刻意追求完美,不负韶华舞流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