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不自觉,危害多

ωǒ尐尐懶猪ㄍ

<h3>2019.08.20 星期二 晴</h3><h3> 今天下班回家,一进家门。哇,一地的垃圾。薛少恒正躺在床上看电视,还一边吃着零食。我一看,茶几上早上做的面条也没有吃完。我就问他:“妈妈和妹妹呢?”他回答说:“不知道!我醒来的时候就没有在家,没看到她们。”我很生气的自言自语道:“真是个别具一格难得的妈妈!”</h3><h3> “赶快穿上鞋子下来收拾一下卫生,丢了这么多的垃圾,你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这次薛少恒还算听话,我把笤帚跟收子递给他。虽然有些不情愿,但是把活完成了。又经过询问,这一整天都在家里看电视,于是我就告诉他:“无论如何今天晚上电视📺直接不能看了,你可以出去到广场上玩也可以做其他的事,📺电视、电脑今天没戏!”沮丧着脸跟我去了奶奶家!</h3><h3> 晚上又跟他解释为什么我不让他长时间看电视、玩游戏,他知道我决定坚决,与我对抗得不到他想要的结果,于是问我:“那我什么时候可以看?”我回答他:“电视、电脑你都可以看,但是要有节制,现在假期每天可以看1-2小时,正常上学可以看30分钟—1小时,我并不是不让你看,不让你玩,而是我有权利监督你、提醒你,保障有一个好的身体!”</h3> <h3>  今天正好从安全教育平台看到一篇关于暑假期间,孩子因看电视、玩电脑导致斗鸡眼、影响身心健康等的危害的文章,恰好用到了,所以拿来分享一下:</h3> <h3>暑假期间,</h3><h3>不少家长都会有一个很头疼的烦恼,</h3><h3>就是自家娃</h3><h3>不想学习、不想运动、不想出去玩,</h3><h3>反而喜欢宅在家,</h3><h3>抱着电子产品玩到天荒地老。</h3><h3>这孩子一沉迷网络,</h3><h3>就容易出点什么状况:</h3><h3>近日,在安徽合肥,就有一名9岁男孩因暑假期间狂玩手机,眼睛变成了“斗鸡眼”!</h3><h3>孩子爸爸介绍,平时孩子一天玩手机能玩10个小时,孩子自己也说“戒不掉”,就是想玩。</h3><h3>医生表示,孩子的情况要休养三个月至半年,不行的话可能还要手术。</h3><h3>真是乐极生悲啊!</h3><h3>休养这么久,影响学习不说,孩子的眼睛能否真正恢复正常都不能确定。</h3><h3>这手机是好玩,可不能一天到晚都盯着它啊!</h3><h3>近些年,</h3><h3>因为沉迷网络而受害的孩子真心不少:</h3><h3>● 浙江天台的初中生小赵,因为长时间晚上玩手机,导致他免疫系统出现问题,在上课的过程中突然发疯一样撞墙,面部抽搐。</h3><h3>到医院一查,小赵的情况是自身免疫性脑炎引起智力受损、出现各种精神症状和躯体症状,他的智力已经和两三岁的婴儿差不多,生活不能自理。</h3><h3>万幸,经过治疗,小赵顺利出院。</h3><h3>● 2018年5月3日,重庆渝中一名19岁男孩因过度沉迷网游,竟相信自己死后能满血复活,甚至可以到另一个世界做人,选择切腹自杀……</h3><h3>而他在自杀时,给母亲发了条短信:别救我!所幸抢救及时,保住了性命。</h3><h3>● 2017年6月8日,新疆一名17岁女孩因沉迷游戏,被母亲收缴手机后,竟欲跳楼。后在民警的劝说下,情绪稳定了下来。</h3><h3>......</h3><h3>现如今,各种电子产品层出不穷,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和精神世界。</h3><h3>然而,电脑、手机的泛滥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困扰。尤其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孩子沉迷电子产品真心成了一件让人头疼的事儿。</h3><h3>为了赢一局游戏、追一下爱豆演的剧,有的人甚至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睡眠时间,长此以往,势必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对于还在发育、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更是如此!</h3><h3>安全君不反对大家使用电子产品,安全君自己平时也喜欢用手机导航、点餐、刷刷剧什么的,但做任何事咱都不能过度,我们要做的是利用好自己的手机、电脑,让它给自己的生活提供恰当的帮助,而不是对其疯狂成瘾啊。</h3><h3>作为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了,不要让孩子的童年,都沉浸在虚幻的网络世界。</h3><h3>另外,想让孩子少玩手机,讲一百遍道理,不如一个榜样的力量来得有用。要想预防孩子沉迷网络,父母首先要拒绝成为低头族!</h3><h3>请大家放下手机,多陪陪孩子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