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深》 之 往昔同窗播友谊,今日畅叙芳华情(上篇)

悠然

<h3>△ 沿着时光的轨迹,踏着坚实的步伐,我们在共和国七十华诞前夕,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祝祖国好,畅叙同学情!</h3><h3> 我们首先要感谢这次聚会的三位组织者,陈健玲、崔光惠、武立真。她们在聚会前期所做的准备既细致又踏实,才让我们在8月19日这天的聚会如期进行。她们像一缕阳光,照在每一个同学身上,暖在每一位同学心中。</h3><h3> 参加这次聚会的同学们,不约而同的从四面八方赶来。她们有坐高铁的,有乘飞机的,快马加鞭的驶向银川。从上海归来的罗凤英,包巧玲,鲁玉英神采奕奕的走进餐厅,和老同学们握手言欢;失联多年未见的米久红,王琳,余欣,王云霞都像离群的大雁一样被找到了归队了;从海南归来的、还在住院的王纪淑在爱人的陪同下也来了;在青海旅游的薛玉凤看到了同学聚会的通知,于18号赶了回来,不顾旅途劳顿,19号准时参加了聚会……。今天的聚会,是几十年没见过面的老同学相聚的激动,更是老同学五十多年深情厚谊的延续。是彼此心灵的牵挂,更是游子回家的感动!《同学情深》这个群就是我们的家。平</h3><h3>日里大家在群里有感而发,畅所欲言,就像亲姐妹一样隔屏相望。今日里手牵手话别情,总有说不完的知心话,倾诉衷肠。这一天,我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同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h3><h3> 我自从加入了同学群,就像找到了组织一样兴奋。期盼着和同学们的聚会。这一年里参加的大小聚会和活动,都令我开心和激动。尤其是同学们那种平凡却不平庸的进取精神时时的鼓舞着我,给我带来快乐和心灵的慰藉。不知不觉我的身体状况好了许多,充满了生命的活力。时光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感谢时光,感谢老同学们的一路陪伴。亲爱的老同学,我想大声告诉你,你一直在我的世界里。我要用美篇记录美好,分享感动。在图文的字里行间传递永不褪色的同学情!</h3><h3> —— 卫东</h3> <h3>△ 主持人陈健玲致聚会贺词。生情并茂的演讲,把同学们带进了快乐的时光!</h3> <h3>△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h3><h3>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今天在国庆的前夕,我们满怀喜悦的心情在这里欢聚一堂。我们今天聚会的主题是:往昔同窗播友谊,今日畅叙芳华情。</h3><h3>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乐从上海回来的罗凤英、包巧玲、鲁玉英同学和半个世纪(五十多年)没见面的米久红同学的到来!</h3><h3> 我们是银川女中的最后一批毕业生,在那里度过了青春年少的的求学生活,也结下了单纯美好的同学情谊。毕业五十一年了,我们有的经常来往,有的天各一方,无论怎样,总是</h3><h3> 悠悠同学情,久久不相忘。</h3><h3> 岁月换容颜,笑声依然朗。</h3><h3> 放歌悦心灵,沧桑别无恙。 </h3><h3> 畅饮杯中酒,欢乐度夕阳。</h3><h3> 我们都是同龄人,我们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感到无比自豪!</h3><h3> 亲爱的同学们,在我们伟大的祖国七十岁生日到来之际,让我们共祝祖国好!让我们举杯祝愿同学们的友谊地久天长!</h3><h3> ——陈健玲 2019.8.19</h3> <h3>△ 主持人 武立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感染着每一个来聚会的同学。场上气氛热烈,共同举杯,祝我们的同学情永不褪色,将青春进行到底!</h3> <h3>△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h3><h3> 在这大地丰收的金秋时节,我们又相聚一起。永远不会忘,1962年的初秋,豆蔻年华的我们,手拉着手,蹦着跳着走进银川女中,从此成为同窗,度过了文体美育全面进步的三年。1965年又在丰收的季节,部分同学考入其他学校,暂时分别,但纯洁的友情深深根植心中。高一,我们又迎来了不少新的同学,一起度过了风华正茂跌宕起伏的三年时光。</h3><h3> 走向社会后,我们勤奋好学,自强自律,无愧于各自的岗位。我们成家立业,勤俭持家,相夫教子,顶起家里一片天。</h3><h3> 岁月如水,走过,才知深浅,时光如歌,唱过方品心音。江湖险恶,同学情真,世风日下,我们依旧浑身正能量。</h3><h3> 五十年弹指一挥间,往事并不如烟。同学们从来不曾相忘。或因脾气投,或因住的近,三五成群,来来往往,嘘寒问暖,切磋生活,时而大聚,时而小聚。生活因友谊的滋润而多彩丰盛。联系上一位同学,大家一片惊喜。离群的大雁不断在归队。今天又有几位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扑入我们的眼帘。这真是,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正浓。岁月增,水长流,再续芳华情。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请赵淑芬、米久红、罗凤英、包巧玲抒发心声!呱唧呱唧!下面让我们举起杯,让我们高歌,让我们欢舞,让芳华再现,让我们将青春进行到底。让我们彼此珍惜这缘分,愿友谊地久天长!</h3><h3> ——武立真 2019.8.19</h3> <h3>△ 迈着自信的步伐向我们走来的是米久红同学。那是在8月9日下午新百超市良田大卖场广场举行社区歌咏比赛的时候,陈健玲应邀当评委,武立真坐在观众席中,无意中发现的一位50年没见的老同学。后来邀请她加入了同学群。</h3> <h3>△ 三个老同学无意间相逢,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五十年风雨人生,我们都已霜染青丝,鱼纹眼睑,但老同学那份情谊丝毫未变。老同学是一杯醇醇的酒,时间越久越淳香浓厚。</h3> <h3>△ 8月9日下午在良田大卖场广场举行社区歌咏比赛,陈健玲应邀当评委。从在学校开始,我们可爱的健玲就能歌善舞,几十年坚持下来,依然是靓丽光鲜,年轻漂亮,走到哪里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h3><h3>附: 邀请函</h3><h3> 尊敬的陈健玲女士:</h3><h3> 您好!新百连超将于2019年8月9日星期五下午16:40在新百良田超市举行《茅台杯—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大赛》活动,诚挚邀请您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新百连超对您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h3><h3> 二零一九年八月八日</h3> <h3>△ 自决定聚会开始崔光惠同学就不辞辛苦地和我一起联系宾馆,是她看好并定下咱们聚会的埸地的。我的讲稿是崔光惠同学写的,我只是略加修改添了几句话而己。为了这次聚会定餐,崔光惠和黄和敏同学一大早就到了宾馆,是她们俩为我们定的美味可口的菜肴。顾金兰和曾桂兰同学到宾馆也特别早,登记来聚会人员名单,收费,任劳任怨。朱仙美同学为了这次跳舞同学能穿上美的舞服,为了让同学们能穿上舞服照相,大包小包借了九件服装,下午2点借服装时间到了,她又一个人提着服装包去还服装。菜玉香,武晓东还有好多同学为这次同学的欢聚做了许多事。武立贞同学每天都在关注邀请同学的情况,叮嘱我能多找到一个同学就一定找到,她每天都在发动同学找同学来聚会,她让秦玉芳找到了王琳,让罗风英找到了张淑珍,让慕成敏找到了王云霞,让苏静璋找倪玉兰等,在她的努力下,余秀兰,杨惠琴等同学也都来了。聚会未开始时秦玉芳同学,挨个问同学出什么节目,并把登记好的节目送服务员,将需要的音乐输入卡拉0K机中,聚会结束时,崔光辉同学帮我提着两个大包顶着大太阳去还衣服。在此,我要向这些同学表示感谢!我们同学大家庭越来越兴旺!越来越团结友爱。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天天快乐!永远幸福!</h3><h3> ——陈健玲</h3> <h3>△ 8月22日几个老同学去包巧玲住所给他们送行。</h3> <h3>△健玲给包巧玲赠送了《同学情深》美篇书,她俩口特别高兴,说随时翻看可以看到同学们了。</h3> <h3>△ 8月2日,得知鲁玉英从上海回来了,热情的朱仙美邀请老同学为她接风洗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