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锁峰的美篇

魏锁峰

<h3>遥望妈妈远去的背影!</h3> <h3> 远去的妈妈!在我眼里很模糊,现在只有妈妈照片陪伴着我一生,有时看照片特别像,有时看不像,在我印象里态模糊更记忆不清晰了,妈妈这个名词态遥远了,因为儿时记忆!妈妈去逝己三十二个年头了,怀思妈妈是我终身难过,孤寂!有时我在想,人生莫过童年时光最幸福,有妈孩子就有家;是啊!走在人生的转折点,临近暮年的我们这代人,我感道都是童年,少年的幸福记忆!我多么希望岁月再此能轮回,来感受人生与弥补往事一幕幕!</h3> <h3>妈妈的泪珠!</h3><h3> 人生之路一起走过的日子,我们不断的在回忆!今年离别妈妈已三十三个春秋了,在我的童年,少年,青春记忆里,妈妈是一个慈祥友善的母亲,对人温柔体贴入微,回首青春记忆,荡气回肠,也是我人生最大遗憾啊!一九八六年六月份我们部隊奉命中央军委作战精神,临战训练,准备踏上南彊征程,对越南作战,那年我21周岁,也是辞别妈妈三十三周年,没想到的事,那一辞别是我人生最后一次看到的母亲,妈妈和姐姐送我去车站含着泪珠,姐姐在母亲感召下也哭了!人生的痛自古不能忠孝两全,战争给我们带来了痛苦和离别,随后四年父亲也离我而去,在我青春早期承担起了家庭重任,母亲八七年夏季后去逝,那年62岁,父亲九一年66岁去逝,这是我一生最大的痛苦悲哀啊!想念妈妈,怀思过去我的童年时光困苦,那个年代少吃,少穿。妈妈抱着我把最好吃的留给我,每到春节前,让裁缝做一身新衣服给我穿上,一直到少年时代,都是母亲滋润我成长,养育我长大成人,妈妈的去逝我很伤心,我沒给她养老送终,我在前线一直不知,连隊封锁消息啊!还是前线凯旋归来之时,回家探亲,走在家门前见到哥哥给我下跪时说:没管好妈妈,才知母亲去逝一周年了,那是一个什么情景啊!伤心,落泪。</h3> <p> 妈妈儿子回来迟了,您的养育之恩孩儿还没报答,您离我而去,人常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将近两年前儿探家,您和姐姐送别时,您的哭声泪水是那样酸痛儿心,您是知道儿要上前线打仗,妈妈沒想到啊!那是母子情深的永远别离呀!我宁愿自己死在前线,也不能让母亲离我而去,苍天不公啊!母亲因为家庭贫困,没享受过一天福,缺吃,少粮,把我们拉扯大,现在孩儿前线归来了,为您养老,却没见您面,您含着思念离儿而去,望您天国有饭吃,有衣穿,孩儿望着远方的您,怀念您和姐姐为我送行时的泪珠记忆,永远是儿终生遗憾!妈妈如果人有来生,再来报答您的养育之恩,该多好呀!亲爱的妈妈!但愿妈妈和父亲在天堂相敬如宾,儿若干年后来陪伴您们不孤单。亲爱的妈妈,亲爱的父亲,儿欠您们二老太多了,只有来生偿还了,妈妈告诉父亲儿子一切都好,望二老九泉之下能瞑目!妈妈孩儿遥望天空星斗,沉思着您远去的背影,沉默,哀思!无语的泪下…………久别妈妈,父亲!(用心灵感知人生)</p><p> 魏锁峰(怀念妈妈,父亲)</p><p> 二○一九年五月二十八日</p>